奥沙利文:丁俊晖世锦赛迟早夺冠 但希望不是今年

奥沙利文:丁俊晖世锦赛迟早夺冠 但希望不是今年
2020年08月06日 10:47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将在8月8日凌晨2点迎来与奥沙利文的第二轮第一阶段比赛。

  赛前,丁俊晖很轻松的在谢菲尔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上演了一次表演秀。奥沙利文也接受了采访,他在展望与丁俊晖比赛时,提到“中国丁”在未来十年中夺得世锦赛冠军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他希望不是今年。奥沙利文承认,目前自己只有七成的竞技状态,但他仍然期待能有上佳表现。

  过去14年,丁俊晖在与奥沙利文的多次交手中只赢了四次。在世锦赛两人两次相遇,各赢一场。2007年世锦赛首轮,刚刚在年初大师赛被火箭痛击的丁俊晖再次吞下了2-10的苦果。十年后的克鲁斯堡,2017年世锦赛,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又一次在克鲁斯堡相遇了,1/4决赛丁俊晖13-10战胜了奥沙利文。2019年12月,英锦赛第四轮,丁俊晖6-4击败了奥沙利文,最终丁俊晖获得了那届赛事的冠军。

  从18岁战胜亨德利夺得排名赛首冠开始,丁俊晖就成为了中国斯诺克的代名词,33岁的他拿下了14个排名赛的冠军,还在2011年夺得大师赛冠军。在丁俊晖的荣誉室里,除了世锦赛之外能拿的奖杯基本都拿遍了,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冠军就拿了三个。对于丁俊晖的天赋,包括奥沙利文、亨德利和戴维斯在内的众多前辈都给予了高度肯定。亨德利就指出,虽然颜丙涛打进了世锦赛16强,但与丁俊晖不在一个级别。

  其实在世锦赛上丁俊晖也不是没有高光时刻,2016年他也进入过决赛,但无奈当时的塞尔比过于完美,而丁俊晖那场决赛一开局落后太多,最终折戟沉沙。但正如丁俊晖所言,33岁对于一名斯诺克运动员来说不是该退役了,而是正在巅峰时期。虽然首轮打马克-金费尽周折,最终10-9险胜,但首轮一直不好打,从目前丁俊晖备战来看心情非常放松,或许他真的已经知道了如何处理万众瞩目的压力。比赛毕竟是自己的,生活还得继续。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丁俊晖在世锦赛之前的一次采访中就谈到了与奥沙利文的这场对决,“这是很艰难的比赛,如果首轮我赢了,第二轮也许会遇到奥沙利文,我和他交手不是特别多,也许一个赛季打一次或者一个赛季也遇不到。他的成绩比我好,大部分时间都会赢,不过我想如果我保持好状态,我会有机会获胜。”

  奥沙利文对丁俊晖的评价是:“丁俊晖很纯粹,没有多少人能像他那样。他可以像教父,像阿尔-帕西诺一样,他很有涵养。如果能让他坚持8到10年,那就太好了。”

  由于回到英国隔离了14天,丁俊晖与马克-金比赛前明显训练时间不足。但首轮打完之后他有六天时间恢复。丁俊晖自己也曾说:“对于斯诺克这项运动来说,在(我)这个年龄还处于上升阶段,或者说巅峰时期,未来五到十年(继续打)应该没问题。”

  奥沙利文今年世锦赛先是不满观众进场的措施,并力挺汉密尔顿退赛,还威胁自己也要退赛。但最终奥沙利文还是来到了克鲁斯堡,首场更是仅用了108分钟就以10-1横扫了资格赛选手塔猜亚。如此火爆的状态,让很多人很惊讶。亨德利在预测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比赛时也看好火箭获胜。

  其实,首轮奥沙利文与塔猜亚的比赛,火箭并非没有瑕疵,或许真的是自己所说的七成发挥,塔猜亚给了火箭太多机会,手风顺了的火箭很恐怖。丁奥会,丁俊晖从过往来看处于下风,但并非完全没机会,火箭也不是神,丁俊晖也不是塔猜亚,一切皆有可能。

  今年世锦赛没有观众,很多人认为对于丁俊晖来讲这是夺冠的良机,但也有人认为对奥沙利文更有利。奥沙利文在战胜塔猜亚之后在回复这个问题的时候说:“事实上我更喜欢这样,因为我不必应对观众带来的压力和期望,打完就走,肩上的担子轻了许多,算是开启了度假模式。这是我第一次住在场馆附近的酒店,因为往年这里到处都是球迷,我很难消停。”

  七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认为,塔猜亚是最适合奥沙利文胃口的,在奥沙利文面前,若打不出好状态,越快的出杆也可能意味着越早出局。所以对于丁俊晖而言,比赛节奏不在一开始就被奥沙利文带着走,或许将成为很关键的一个点。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比赛时间(北京时间):25局13胜赛制

  8月8日凌晨2点第一阶段

  8日21:30第二阶段

  10日凌晨2点第三阶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