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世锦赛盼打得更自然更轻松 发挥最好水平

颜丙涛:世锦赛盼打得更自然更轻松 发挥最好水平
2020年08月06日 08:27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记者李硕)北京时间4日,在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中,中国球手颜丙涛顶住压力,以10∶7战胜英格兰球员斯莱赛,晋级16强,他成了第一位在克鲁斯堡剧院赢球的“00后”球员。

  20岁的颜丙涛坦言,第二次登上世锦赛正赛的舞台就成为种子球员,这使他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我还是做足了功课,赛前每天训练7个多小时,不断告诉自己,只要努力了,不论输赢都能接受。”

  不过第一阶段的顺风顺水却让颜丙涛感到意外。由于对手状态不佳,他以7∶1的巨大领先优势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第二阶段一开始,颜丙涛依然打得十分主动,凭借精准的长台进攻,他很快以9∶2拿到赛点。“我一度觉得会很轻松赢下比赛,在心理和比赛态度上都有所松懈。我以为对手会放弃,但是他反而放松下来,一下子追到5∶9。”在随后两局中,对手将比分迫近至7∶9。“那个时候真的特别想赢,毕竟我在克鲁斯堡剧院还没赢过球。”颜丙涛在关键的第十七局把握住了机会,从而以10∶7的总比分淘汰对手。

  下一轮,颜丙涛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英格兰名将特鲁姆普,在两人此前的5次交手中,颜丙涛都未尝胜绩。颜丙涛表示:“希望在世锦赛上我可以打得更自然更轻松,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