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世锦赛这杆147创多项纪录 或独享5.5万奖金

希金斯世锦赛这杆147创多项纪录 或独享5.5万奖金
2020年08月06日 20: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2020斯诺克世锦赛继续正赛第二轮的争夺。在希金斯与马福林的第二阶段比赛中,“苏格兰巫师”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10杆147,这也是他在世锦赛上打出的第一杆满分杆。

  本场比赛,希金斯打得并不顺利,前11局,他以4-7落后于马福林。当比赛进行到第12局时,虽然希金斯远台不进留下机会,但马福林同样出现了失误,母球扎进红球堆。希金斯手架打进红球上手后,围绕黑球连续进攻,在拼进了一颗中袋红球之后,希金斯化解了最大难题,最终一杆清台,完成了147。

  这是希金斯职业生涯中的第10杆147,也是他在世锦赛上打进的第一杆147。在147分杆数的总排名榜上,“火箭”奥沙利文以15杆独占鳌头,“台球皇帝”亨德利以11杆位居第二,希金斯目前以10杆排在第三位。丁俊晖与宾汉姆,同以6杆并列第四。

  同时,这也是克鲁斯堡历史上的第11杆满分杆,上次有人在克鲁斯堡打出147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亨德利。世锦赛此前共打出过10杆147,出自6名选手。1983年克里夫-索本成为了第一位在世锦赛打出147的选手,此后吉米-怀特、亨德利、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卡特都曾经在世锦赛上打出过单杆147。亨德利与奥沙利文在世锦赛都曾经三次打出147。

  希金斯的这杆147,成为了世锦赛八年以来的第一杆147,也是希金斯个人继2018年的苏格兰公开赛后,时隔两年再次打出147分。

  本届世锦赛如果一位球手在正赛中打出一杆147分,将得到4万英镑的奖金,再加上单杆最高分1.5万英镑,最多可获得5.5万英镑。如果后面没有其他球手再打出147分,希金斯就将独享这5.5万英镑的奖金。

  (月光)

希金斯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