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矿记忆鞭策自己拒绝做巨婴 威廉姆斯:永不退役

下矿记忆鞭策自己拒绝做巨婴 威廉姆斯:永不退役
2020年08月02日 15:34 新浪体育综合

  虽然2020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战还没打完,可连赢7局,足以让马克·威廉姆斯成为最耀眼的胜出者之一。在3比5落后的情况下,威廉姆斯赢下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并在第二阶段6局全胜,以10比5淘汰阿兰·麦克马努斯。

  威廉姆斯近些年经常说自己考虑退役,经此一战,再加上先前因疫情长期远离斯诺克赛场,45岁的威尔士人表示自己要尽全力延续自己的竞技状态。

  他与麦克马努斯的年龄加一起都有94岁了,但就晚场表现看,显然是更“年轻力壮”的威廉姆斯占了上风。单杆105分、84分和58分让苏格兰人取得5比3的领先,但很难想象这是麦叔拿下的最后一局。

  威廉姆斯单杆68分拿下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局,并在晚场打出50分、79分和59分的单杆表现连赢7局,麦克马努斯则没有任何50分以上的单杆。

  由此,2000年、2003年和2018年的世锦赛冠军得主威廉姆斯打入16强,将战2015年的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

  对威廉姆斯来说,2019/20赛季有些乏味,在今年3月因疫情停赛之前,他只进过一次排名赛决赛,另还进过一次半决赛。近年他在斯诺克上的热情忽高忽低,但现在他已下定决定,渴望继续征战职业赛场。

  “我已经决定永不退役,这让我如释重负,”威廉姆斯表示,“我不会改变主意,很期待看看50岁时自己的世界排名如何,我若能再赢一冠也是极好的,就算不能,我也会继续享受斯诺克。”

  “谁都经历过低谷,居家隔离让我有时间认真思考。斯诺克起初只是业余爱好,后来变成一份工作,只要把工作做好,就能赚到很多钱。”

  “我父亲在矿下工作了三十年,我就是在那附近长大的。记得我13岁时,他在换班时带我下去过一次,我在一片漆黑中用手和膝盖爬行,太可怕了。他这么做是为了让我意识到,打斯诺克是一个更轻松的谋生方式。”

  “每每想到那段经历,我都能受到鞭策,告诉自己别人都在外面努力刻苦,我别再这么巨婴了。”

  谈及和麦克马努斯的这场比赛,威廉姆斯表示:“前一天他完全压制了我,所以我很庆幸是4比5落后,因为本可能是2比7,第二阶段我给他施压让他打得很难受,我知道只要不犯错误就能稳赢他了。”

  (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