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楚秉杰吴振宇轻松晋级 老将李赫文遭绝杀

精英赛楚秉杰吴振宇轻松晋级 老将李赫文遭绝杀
2020年06月29日 12:45 新浪体育综合

  6月28日晚,2020“星牌·康溪盛世·瓦洛佳”杯中式台球精英巡回赛首轮最后八场比赛相继结束。“单挑”赛场失意的楚秉杰和吴振宇均强势反弹,轻松晋级次轮;而包括禹龙海、宛仝乐以及近期状态正佳的于海涛等几位名将则先后不敌各自对手早早饮恨出局。

  本日两个时段进行的是下半区的八场首轮比赛,楚秉杰领衔,于海涛、刘海涛、李赫文等顶尖好手都将在本日亮相,阵容豪华程度绝不逊色于首日。

  下午场次最受人关注的一场比赛莫过于吴振宇对“地主”李博。两人此前都参加过“单挑”首阶段赛事,不过结局都十分惨淡。本场比赛是两人提升士气的绝佳机会,尤其是李博,“单挑”七连败对于这种级别的球手来说过于苦涩。开局,李博一度大比分领先,依稀让人看到当初夺得全国冠军时候的影子。随后吴振宇后来居上,并于上半场9-6反超比分。尽管李博在最后阶段仍在奋力反扑,吴振宇最终还是以15-10在短期内对李博实现了“双杀”。

  首日比赛中,八位红衣选手集体获胜成为一个相当神奇的现象,加之吴振宇逆转李博,似乎红色带有能力加成。不过国家队老将刘海涛向人们证明这只是一个迷信。与禹龙海的比赛是一场马拉松战役,比赛持续4个半小时,禹龙海一度4-2、9-8领先,刘海涛多数时间都处于落后状态。不过最后阶段刘海涛的经验和观念还是助力他完成了逆转。面对刘海涛的战术改变,禹龙海显得办法不多,最终12-15不敌刘海涛,这位网红球手也遗憾遭遇“一轮游”。

  晚间,夺冠大热门楚秉杰登场亮相,迎战蛰伏许久的名将史伟达。近期,楚秉杰状态并不稳定,十拿九稳的“单挑”赛也不得不参与附加赛争夺。不过楚秉杰将所有的“怒火”发泄到史伟达身上。绝大多数时间,楚秉杰的发挥都可谓无懈可击。史伟达也有高光时刻,开局的2-0领先,以及大比分落后时的精彩解进8号,不过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成为两人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史伟达在楚秉杰接近胜利时还是将分差略微缩小,不过仍8-15不敌。

  两位00后小将张泰艺与雷镒玮狭路相逢,这场较量代表着中式台球未来15年的最高水准。全场比赛张泰艺一路领先,不过雷镒玮仍有机会至少迫近比分。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21局,追分阶段的雷镒玮8号不进,反遭张泰艺逼为僵局,随后张泰艺连拿两局见到赛点,并最终15-10击败雷镒玮晋级次轮。

  老将李赫文对阵管震。这是一场美式与斯诺克球员在中式赛场上的另类比拼,前世界冠军李赫文已淡出赛场多时,而管震近期则频繁出没于江浙沪一带的中式赛场。本场比赛两人因冲球环节运气不佳,使得中盘交锋较多。两人比分交替上涨直至决胜局,先拿赛点的管震最终在李赫文的冲球局完成接清,15-14艰难击败对手。

  本日其余几场比赛,刘俊岩15-10击败将参与单挑踢馆赛的宛仝乐,小刘洋赢得相对较为轻松,15-9击败陈海成,而最晚结束的一场则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此前单挑赛一路顺风顺水的于海涛遭遇张磊强势阻击。全场仅握有微弱领先优势的于海涛在最后时刻遭张磊连下四城逆转出局。

  今天下午14点起,比赛将全面进入第二轮16进8的争夺,下午和晚场仍各有四场比赛同时进行,具体对阵如下:

  殷广楠VS刘闯 吴浩VS刘鑫 赵汝亮VS杨帆 郑宇伯VS王攀

  刘洋VS吴振宇 刘俊岩VS刘海涛 张泰艺VS张磊 管震VS楚秉杰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