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奎尔请接受仍然很强的现实 宾汉姆39才拿世锦赛

马奎尔请接受仍然很强的现实 宾汉姆39才拿世锦赛
2020年06月29日 08:10 新浪体育综合
马奎尔马奎尔

  在马奎尔夺冠后的冠军感言中,最吸引我的一句话就是“过去一两年我有些接受了‘我也许不会再拿到赛事冠军’这样的事实,让我不再期待那么多”,听起来多心酸,是啊,两三年前他就已经被挤出Top16行列了。但过去这一周发生的,单场6杆破百、连克世界前两名、超级替补神话、敛下26万、单赛季夺三冠……马奎尔,你现在又是否能接受自己“仍然很强”这个事实呢?

  当然没人会讲出“感谢这场疫情”这样的话,但事实是,如果不是新冠肺炎作祟,倘若巡回锦标赛在3月份的那个清晨没有忽然被叫停,马奎尔根本就没有资格出现在在场,因为丁俊晖不可能在那个时候让出席位。但停摆让一切发生了变化,休战期结束后丁俊晖选择了放弃返回英国参加这站比赛,马奎尔则被命运选中,成为了替代者,他自己承认,这个冠军就像是“捡”来的。

  这似乎是一个很照顾“替补球员”的赛季,在大师赛,同样作为补位选手的阿里·卡特,差点也创造了一段佳话,不过马奎尔的表现更加出色,他亲手backspace了“差点”二字,直接问鼎冠军。当然马奎尔“捡”到的可不只是一个冠军这么简单。

  15万镑的冠军奖金、1万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还加上了三站珊瑚杯系列赛累积积分最高,而额外奖励的10万镑,总共26万的收入,打球超过20年的马奎尔,可能从没有过这么痛快敛财经历,14-15赛季是他此前收入最多的一个赛季,也只有23万,注意是一整个赛季哦;2004年他10-1痛击格雷,拿到人生最重要的英锦赛冠军时,奖金还只有7万,何况当时他连续打了六场比赛,而本站他参加的比赛数则直接打了对折。半年前丁俊晖在英锦赛决赛抢下冠军,冠、亚军收入相差了12万,这一回,算是彻底给补偿上了。

  观众席空无一人的马歇尔竞技场,见证了马奎尔夺得了个人生涯第六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距离他的第一次过去了5956天,距离上一次则过去了2686天。他在这站比赛首轮击败的尼尔·罗伯逊,近两个赛季就斩获六冠(含一站排名赛),而半决赛被他撂倒的特鲁姆普,六冠只是他这一个赛季的成绩,没错,这是一个属于上述二位的时代,但不被看好的马奎尔,出人意料的先后翻过了两座大山,尤其是,那个说他不够努力的特鲁姆普。

  然后在决赛里,曾打出单场六破百的他,对上了曾扛下单场六破百的马克·艾伦,“80五虎”之外最好的两个80后球员。马奎尔在第一阶段略显被动的局面下,还是跟对手打成了4-4平;然后到了晚上的第二阶段,他的状态明显比对手好了一截,他刷到了成为本届赛事最高分的单杆139,虽然最后也犯了一些小错,但他还是把命运死死攥在了自己手里。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作为临时受命的替补选手,马奎尔完美的诠释了这句话。

  马奎尔在赛季初得到了斯诺克世界杯、和6红球世锦赛两项邀请赛的冠军,说实话这的确是分量略轻的两个冠军,提到本赛季的马奎尔,我甚至第一想到的都不是这些,而是他曾经脚上戴过的大型护具。但不可否认,加上本站巡回锦标赛,这是马奎尔第一次单赛季能够三度捧杯。他在2007-08赛季,曾先后北爱尔兰杯和中国公开赛冠军,那是他此前唯一一次“福有双至”的赛季,巧合的是,当时那个赛季与本赛季,马奎尔都获得了英锦赛亚军。

  另外巡回锦标赛的夺冠,让马奎尔的世界排名来到了第9,而在接下来将要进行的世锦赛签表中,他落在了上班区,同区的有刚刚被他击败的特鲁姆普和艾伦,有他的同僚希金斯,当然都不好对付,但他避开的下半区,可是写满了一长串世界冠军的名字,还有丁俊晖。“接下来就是谢菲尔德了,我很为谢菲尔德感到激动,因为今年来到世锦赛我的信心必定高涨到无以复加。我会回家休息几天,期待为世锦赛训练备战。”

  马奎尔悄然度过了人生最壮丽的一个星期,而这一个星期,又成就了他生涯至今最好的一个赛季,现在他的名字开始重新被人们重视。到了世锦赛,在特鲁姆普们更加警觉之后,他还有机会吗?39岁,嗯,刚好是斯图尔特·宾汉姆第一次拿世锦赛的年纪呢。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