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资格赛7月21日打响 卡特多特等名将需参赛

世锦赛资格赛7月21日打响 卡特多特等名将需参赛
2020年06月28日 09:51 新浪体育

  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将于7月21日-28日在谢菲尔德进行,前16之外的选手都要从资格赛打起,最终胜出的16人将晋级到7月31日开始的正赛。

  资格赛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轮:16位受邀球员将和种子排名第81-128位的球员进行比赛,64位球员两两对决,胜者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首轮32位获胜者迎战种子排位第49-80位的球员。

  第三轮:第二轮获胜的32位球员迎战种子排位第17-48位的选手。

  第四轮:第三轮获胜的32位球员两两对决,胜者晋级世锦赛正赛。

  前三个阶段的所有比赛都采用11局6胜赛制,第四阶段是19局10胜的赛制。

  目前大部分中国球员都在国内,能否赶到英国参赛还不得而知。丁俊晖和颜丙涛直接晋级正赛,颜丙涛目前也在英国。傅家俊已经宣布退赛。

  目前的世界排名17-48位的选手中不乏前世锦赛冠军以及征战多年的老将。排名第17位的是佩里,第18位的是两届世锦赛亚军卡特,第19位是去年世锦赛黑马加里-威尔逊,随后是泰国名将塔猜亚、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中国小将周跃龙等。冠军联赛新科冠军布雷切尔排名第37也要参加资格赛。

  已经半退休状态的麦克马努斯、达赫迪在兼顾解说的同时也将参加资格赛的争夺,老将邦德、戴尔等也会参赛。

  (记事本)

世锦赛卡特多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