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赛事复工了 中式台球尝鲜或成为行业拓荒者

终于有赛事复工了 中式台球尝鲜或成为行业拓荒者
2020年04月08日 15:09 新浪体育综合

  有多久没有看过比赛直播了?有多久没打过比赛了?经过了近三个月的等待,中式台球终于又有比赛可打了。

  4月9日-15日,中式台球公开赛“风云乔氏杯”将在上海风云乔氏台球俱乐部进行,冠军奖金达到了5万元。比赛采用单败淘汰赛,9日-12日连续四天进行四个场次的预赛,每一日的前8名晋级到最后的32强。13日-15日采用双败赛制,15日下午产生冠军。15日比赛全程采用45秒出杆计时制。

  当疫情逐渐归于平静的时候,我们一方面不能放松警惕,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保护战疫成果。此前就有不少从业者提出,恢复中国体坛赛事可以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

  由于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包括东京奥运会、欧洲杯等在内的诸多比赛已经全部确定延期。世乒赛也一推再推改到了9月,斯诺克世锦赛也延期了,世界斯诺克掌门人赫恩期待7月比赛,即使闭门比赛也要打,但是现在选手们能在7月份顺利回到英国吗?与国外严峻的形势相比,国内恢复办赛有着良好的环境,可以极大的提振士气,让大家重新感受到体育的热情。

  台球与其他大运动量竞技项目不同,对选手的体能状况要求不像田径、游泳那么严苛。当全世界的赛事都停摆,按下暂停键的时候,有一个比赛可以进行自然备受关注,当电视台和各大网站都开启回放模式的时候,是不是对直播格外渴求呢?此刻,确实需要新的比赛来刺激我们的视觉神经了。

  此前,中超、CBA、马拉松等赛事都有考虑过恢复办赛,甚至有过闭门比赛的想法,但一切目前还都是未知数,只有成都举办了“双遗”马拉松健康跑,然后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了通知,表示暂不恢复马拉松等体育活动。

  我们需要展示抗击疫情的成果,而体育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比赛恢复了,有球可以看了,真的很不错。体育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展示运动之美具有标志性,体育赛事的复工复产将让更多人感到振奋。

去年比赛资料图去年比赛资料图

  中式台球是中国本土原创体育项目,如果能利用这样一个时机展示抗击疫情的成果,提高的不仅是中式台球的影响力,更能将这种体育文化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得到更多的关注度。此前,乔氏台球就曾表示已经准备好海外直播信号、英语解说等技术储备,抓住海外台球比赛的空白期,让更多国外的台球粉丝爱上中国的台球运动。

  今年3月,乔氏台球收到通知有序复工后,与云川台球连锁俱乐部、乔氏体系内球房等组织共同发起《中国台球球房自律公约》,该公约从防疫消毒物资准备、人员防疫管理、环境设施防疫管理、疫情信息管理、服务承诺等5方面对台球行业防疫自律做出要求,旨在规范符合抗疫要求的球房尽快回流,带动整个行业顺利复工。如今,随着赛事的开展,复工复产也进入了新的阶段。

  其实在疫情期间,虽然线下比赛停办,但线上活动还是丰富多彩的,乔氏台球在增设“清台PK”等一些线上比赛的同时,在线上大力进行赛事推广,包括国际裁判员在线培训、中式台球在线教学等,为海外抗疫在家的爱好者和推广者提供丰富的赛事内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