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VS罗伯逊交手回顾 晖哥“拔萝卜”必夺冠

丁俊晖VS罗伯逊交手回顾 晖哥“拔萝卜”必夺冠
2020年03月22日 11:36 新浪体育综合

  H2H(Head to Head)系列,帮助回顾两位球员间历史交手记录,让球迷对顶级选手的交锋史,能够了解的更加直观与具体。

  该丁俊晖出场了,本期我们回顾尼尔·罗伯逊与丁俊晖的交战史。虽然罗伯逊是“80五虎”的老大哥,但显然丁俊晖更加早熟,在不满20岁时他便已经是中国公开赛和英锦赛的胜利者,而同一时期的罗伯逊,还在苦苦追求一项排名赛冠军头衔。

  实际上他们首度碰面并非职业赛,而是要追溯到2003年的IBSF U21世青赛,当年丁俊晖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此前一年,他以15岁的年纪在拉脱维亚进行的这项赛事里一举夺冠,但到了这届比赛,赛场移师澳洲,半决赛丁俊晖遭遇半个东道主罗伯逊,对手在比赛中两轰破百,8-6战胜丁俊晖,随后一鼓作气,决赛又击败另一名中国球员刘崧,最终夺魁。

  纷纷获得职业身份后,两人总共交手18次,目前战成9比9平,其中排名赛遇到8次,丁俊晖赢下其中5场,而赢完罗伯逊后,丁俊晖最终都成了该届比赛的冠军,这样的关系,与上一期内容提到的特鲁姆普和塞尔比非常相似。

  2005年丁俊晖第一次在职业赛场遇到罗伯逊,就是在重要的英锦赛八强战,在那之前罗伯逊已经有过三次排名赛八强经历,却始终没有能够再进一步,此番面对18岁的丁俊晖,并且是世青赛的手下败将,他可能畅想过能完成突破,然而那场比赛年轻的丁俊晖打出一杆破百和五杆50+,9-5获胜,再次让罗伯逊倒在半决赛的大门外,后面的事想必大家也都清楚,丁俊晖又连续击败佩里和戴维斯,加冕英锦赛冠军,迎来生涯第一个巅峰。

  在2007年超级联赛又输丁俊晖一阵后,罗伯逊开始奋起,这之后他完成对丁俊晖的三连胜,其中两场邀请赛都是零封解决战斗,但最重要的比赛,还是2009年的大奖赛决赛,三年前这曾是罗伯逊首夺排名赛冠军的赛事(小特VS罗伯逊篇曾经提到),低迷两年之后,他终于再进决赛,此番则遇到了丁俊晖,这是双方首次会师排名赛决赛,罗伯逊收尾阶段以一波连胜五局终结比赛,再次捧杯。顺便一提,次年赛事更名为世界公开赛,罗伯逊成功卫冕。

  2011年两人再一次相逢英锦赛,并且还是八强轮次,这回罗伯逊6-2复仇成功。此外在2011到2013年初,双方还在超级联赛以及冠军联赛多次交手,大抵战成个平手。13年的大师赛,丁俊晖在5-3领先并取得赛点情况下,遭到罗伯逊逆转。截至这个时间点,二人总的交手情况,罗伯逊已经明显占到了上风,但这也开启了丁俊晖疯狂的反击。

  2013年PTC总决赛、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丁俊晖都成功击败罗伯逊,2014年中国公开赛罗伯逊作为卫冕冠军,再次杀进决赛,却被丁俊晖10-5无情打压,至此在一年时间里,丁俊晖完成了对罗伯逊的“杠杀”,并且这四站赛事丁俊晖都成为最终的冠军,这些也帮助他完成单赛季五冠的伟业。

  随后到了2016年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虽然在这场比赛打出了个人生涯第六杆147,却还是2-5输掉了比赛,罗伯逊也在这场比赛有单杆140分的表现。自那之后两人碰面机会越来越少,再次遭遇就已经是本赛季的上海大师赛,当时丁俊晖正处于低谷期,这场原本被期待的比赛,上半场罗伯逊便把把一杆制胜,用4-0打得丁俊晖无力招架,最终罗伯逊6-3拿到胜利,并且正式让二人的职业赛交锋记录回到平手。

  原本应该在3月17日开赛的巡回锦标赛,丁俊晖与罗伯逊打响揭幕战,但由于疫情影响,比赛不得以延期进行,而我们想再次看到“罗撕丁”对决,怕也只能等到今年夏天了。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