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罗伯逊与多特争冠 80五虎垄断仍将继续?

大奖赛罗伯逊与多特争冠 80五虎垄断仍将继续?
2020年02月09日 08:32 新浪体育综合
罗伯逊 罗伯逊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斯诺克世界大奖赛第二场半决赛结束,罗伯逊4-1领先后遭到凯伦·威尔逊顽强抵抗,但最终仍旧以6-4胜出,连续第三周闯进排名赛决赛,他将在决赛中对阵格雷姆·多特。

  根据赛程安排这个比赛日仅有一场比赛,赛场也正式变为“one table”阶段。尼尔·罗伯逊和凯伦·威尔逊,将决出谁能在决赛去对抗多特,谁又是更“逊”的那一个。此前两人的直接对话非常之少,排名赛更是仅碰过一次,罗伯逊在2014年的英锦赛,6-5赢下当时还不太成熟的威尔逊。

  2020年以来,尼尔·罗伯逊状态暴走,连续三站比赛取得12胜1负战绩,完全摆脱上半赛季里,一到排名赛就萎靡的状态,如果他本场获胜,就将连续第三个周日,参加赛事的决赛;凯伦·威尔逊本赛季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四强,上一回还是玉山的世界公开赛,总体而言他的成绩并不能让支持者满意,好歹是90后带头大哥,如果只能在保罗·亨特经典赛级别的赛事打进决赛,当然没什么值得拿来吹牛逼的。

  好消息是,这个赛季被逆转多次的威尔逊,本届赛事连续三场都在落后的情况下,赢得决胜局,虽然他在决胜局的表现并没那么完美,但好歹可以让他摆脱一些心魔了。问题在于,已经连获两场大胜、动辄就一波流带走比赛的罗伯逊,有耐性跟他拼杀到最后阶段吗?

  上来的头局比赛,罗伯逊单杆80分致胜,第2局威尔逊几次上手都没能持续得分,终于在一杆长台不进后漏出机会,罗伯逊单杆59,还在超分之际连秀准度,比分2-0。3局上来威尔逊有过一杆精彩反吊,造成罗伯逊罚分,不过后者此后还是率先入局,连续打进9套红+黑,虽然此后没有冒险冲击147,并在不久后进攻断线,但还是以单杆77分顺利拿下这一局胜利,继续拉开差距。

  第4局“囧哥”先行得到31分,罗伯逊上手后K散球堆却无球可进攻,帮了对手大忙,威尔逊没有浪费对方的好意,一杆71分让自己终于开胡,3-1;休息回来罗伯逊又是K球后终断进攻,不过这回威尔逊没能一杆致胜,得到46分后双方展开长时间防守,直至拼到最后三颗球,威尔逊攻蓝不成留下机会,罗伯逊把握并再得一分。

  第6局威尔逊单杆73分,刚刚超分后出现失误,罗伯逊清掉4套红+黑,并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展开防守,但仅仅两杆过后就被对手反吊,并造成罚分,威尔逊得以再胜一局;渐入佳境的威尔逊,在第7局多次强行纠错,打出质量不低的一杆129,同时也是全场双方第一次破百,4-3;下一局初始阶段,两人均有过进攻失误,此后罗伯逊找回手感,一杆69分让自己迎来赛点。

  生死关头威尔逊先是再送一杆84分;可惜在第10局他得到29分后终止了进攻,罗伯逊也不想给对方再闯一遭决胜局的机会,单杆68分完成超分,并最终6-4赢下了整场比赛。威尔逊全场一杆破百、三杆70+,却也只帮他赢下了四局。

  罗伯逊连续第三站闯进决赛,特鲁姆普在本赛季也曾完成这样的壮举,不过罗伯逊这三站全都是排名赛。他赢得了今年以来第13场胜利,这13场加在一起他只输掉了16局,如此状态,格雷姆·多特是否抵挡得住?大奖赛决赛采用抢10赛制,将于北京时间2月9日21:00和次日凌晨3:00,分两个时段进行。

  本场双方单杆高分表现:

  尼尔·罗伯逊:80、59、77、69、68

  凯伦·威尔逊:71、73、129、84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