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吉尔伯特开场怒轰144 6-2大胜马奎尔进4强

大师赛-吉尔伯特开场怒轰144 6-2大胜马奎尔进4强
2020年01月18日 11:31 新浪体育
吉尔伯特 吉尔伯特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斯诺克大师赛昨天结束了后两场1/4决赛,第一场比赛,吉尔伯特第一局就轰出单杆144分,最终6-2大胜马奎尔晋级四强。

  吉尔伯特今年是首次参加大师赛,用艾伦的话说,这样的选手无非有两种情况:要么心惊胆战发挥失常,要么备受鼓舞发挥惊人。吉尔伯特无疑是后者,他首轮就6-1大胜大师赛的常客艾伦,今天又迎来与自己同岁的马奎尔。

  两个人虽然年纪相同,但职业生涯却大相径庭,马奎尔2004年就勇夺英锦赛冠军,被奥沙利文预测为将统治斯诺克球坛的人,吉尔伯特的生涯大部分时间默默无闻,只是最近两年才突然爆发。不过土豆哥的爆发并非昙花一现,他已经在2年左右的时间里都保持了一个很高的水平,世界排名也稳定在前16。

  比赛一开始吉尔伯特就进入状态,第一局怒轰单杆144,刷新了希金斯昨天才创下的140分赛后纪录。接下来两局,吉尔伯特又打出55和91分,很快以3-0领先。马奎尔第4局打出一杆57分,以80-1扳回一局。

  休息回来马奎尔连续错失好局,第5局他57-58只输掉1分,第6局又是54-66惜败,已经1-5落后。第7局马褂奋力打出一杆94分,让人想起了他首轮1-5落后逆转罗伯逊的情景。不过这次土豆哥拒绝了这种剧本,他第8局打出单杆77,以6-2锁定胜利,首次参赛就打进四强。

  半决赛吉尔伯特将与宾汉姆交手,两人此前11次交手宾汉姆取得全胜。

  (Dream)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