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秉杰荣获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冠军 赢百万冠军奖金

楚秉杰荣获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冠军 赢百万冠军奖金
2020年01月09日 07:53 新浪体育综合
楚秉杰19:18点球绝杀代勇 楚秉杰19:18点球绝杀代勇

  1月8日,秦皇岛银行·乔氏杯 第八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第八次走进央视,ICEA国际金章裁判、最美台球裁判王钟瑶执裁,又是一个万众瞩目之日,在强强对抗之下,书写了全新的剧情。“楚霸王”楚秉杰19:18点球绝杀“中八天王”代勇,获得总冠军。

  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被中宣部评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点项目,这样的总决赛变幻莫测,未知的激情下是这项赛事独特的魅力。而这场师徒德比内战,对任何一个球迷来说,都没有比这更刺激的事情,无论从哪个层面来讲,代勇和楚秉杰的较量都是最引人瞩目的存在。

  职业生涯20余年,世界冠军的目标似乎就像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悬在代勇的头顶挥之不去,成为一生的执念。一路过关斩将走到决赛舞台,代勇想要证明自己的信念愈加强烈。这一次,他真的拼了!

代勇代勇

  本赛季,楚秉杰分别摘得大师赛分站赛临沂站的冠军和石家庄国际公开赛的冠军,一个赛季拿下所有项目冠军的大满贯荣耀是任何人都为之向往的。因此,他更加需要这个冠军来证明自己的“主角”地位。而球迷也深信,一路战强兵,克劲敌的他绝对有这个实力,甚至一度笃定的认为,楚秉杰的疯狂无人能档。

  前七届总决赛冠军分别被英国球员加雷斯·波茨,和中国球员杨帆、郑宇伯、于海涛摘得。本场决赛无论谁夺冠,都将成为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的新科冠军。

  百万冠军巨奖,中式台球至高荣誉,站在梦想的最高舞台上,激发了两人最大的热情和无限的潜能。开局,楚秉杰一杆炸清率先拔得头筹,代勇也不甘落后,一杆高难度球还以颜色,4局过后,两人战成2:2平。

  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两人都开始了火力全开的奔跑,刀光剑影中寸土必争,火药味愈加浓重。两人各自打出一杆炸清后,楚秉杰抓住代勇的开球失机,连下三城,6:3将比分拉开。

  第10局,代勇的一杆炸清掀起全场的掌声,但随后一杆开球失机也让自己错失大好局面,4:8处于被动局面。之后,代勇虽然没有什么致命性的失误,但楚秉杰也没给他任何可以反扑的机会,在接下来的10局比赛中,两人平分秋色,21局过后,代勇8:13依然落后。

  落后5分,对于代勇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尤其面对正值巅峰的楚秉杰这样强硬的对手。然而,没曾想,这个变数却成为了代勇进攻风暴打响的开始。越打越疯的他仿佛让所有人看到了他当年征战大师赛那种无人能挡的态势,一气呵成,代勇连下四城,硬生生将比分扳成13:13平。

  第27局,楚秉杰一杆炸清,14:13再度将比分反超。超强的抗压能力和求胜欲让代勇努力的调整自己,关键时刻,步步紧逼。又是一波霸气四连胜,18:15,代勇第一次将比分反超。

  尽人事听天命是很多人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可很多人只是说说而已,不抛弃不放弃地去相信只有极少数人可以做到,而成功就是不断地跌倒之后依旧爬起战斗,最终命运总会去眷顾你。

  台球是一项综合性的竞技,诸多因素影响着比赛的结果,本场德比就是最真实的体现。正值巅峰的楚秉杰从一开场就占据着主动,即便如此,代勇依然拥有最强的斗志。其实比赛的过程已经毋庸赘述,当锱铢必较的强强对话难解难分,这本身就很难单纯的用数据去解释。这一场巅峰对决,让那个我们看到了一切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第33局,楚秉杰架杆击球后出现犯规,代勇抓住机会保持住领先优势,18:15,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9分钟。第34局,代勇母球和黑八同时落袋,回赠对方一分。第35局,楚秉杰开球清台,17:18。第36局,楚秉杰又一杆接清,比分18:18,此时场上仅剩5分钟。

  在老一辈球迷的记忆里,很多人关注代勇是因为曾经美妙的回忆,在新一辈球迷的呼声中,更多人关注的是代勇。但现实与理想总是有太多的差距,代勇拼尽全力,没有想到又一次被逼至了绝境。

  关键一局,楚秉杰开球有下,却在击打最后一颗目标球的时候底袋失误,双方进入有史以来最激烈的点球阶段,这也是继第五届总决赛张堃鹏和波茨之后总决赛中出现的第二次点球。

  点球,楚秉杰点球3:1代勇,总比分19:18绝杀代勇,斩获总决赛冠军,获得百万巨奖。

  时代就像一个筛子,有人流离失所,有人出类拔萃。当芸芸众生不约而同地以天才之名试图重新洗牌时,1979年出生的代勇却在迎接万箭攒头,在对视苍天一笑而过的气概中,即使最终未能一站到底,但代勇的落寞至少虽败犹荣,这就是一种风骨。

  台球如生活,起起落落终究是生活的常态,没有人可以永远赢下去,失败也并不意味着毁灭。代勇的职业之路道阻且长,楚秉杰有理由为自己感到骄傲,这场德比见证了一个个经典瞬间,勾起了我们关于情怀的记忆。

  (台球圈有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