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涛118美式8球公开赛:潘晨惊天逆转美国球王夺冠

博涛118美式8球公开赛:潘晨惊天逆转美国球王夺冠
2019年12月09日 17:52 新浪体育综合

  TOP147.com讯

  经过一周激烈争夺,麦步体育2019“博涛118”杯华东地区美式8球公开赛于5日晚间诞生冠军。本土作战的年轻高手潘晨抵挡住了三位中国台北世界冠军的围剿,决赛2-7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神奇夺冠。

  正赛从3日下午正式开打。首阶段64进32为双败阶段。比赛采取三角框摆球、自排自冲、胜方冲球制。选手根据实力划分5-9局不等。参赛选手方面,刚刚在全日本锦标赛夺得亚军的国家队选手党金虎领衔,此外,名将薛珍麒、朱熙禾以及国家队新秀孔德京纷纷亮相。中国台北方面,世界冠军柯秉逸、柯秉中,以及前美国公开赛冠军郑喻轩也在正赛加入争夺,比赛阵容厚度丝毫不亚于国际赛。

  双败阶段即冷门迭爆,除党金虎、柯秉中、薛珍麒等好手顺利取得两胜提前晋级32强外,包括柯秉逸、郑喻轩、孔德京在内的多位夺冠热门均落入败部背水一战。其中,柯秉逸首轮轮空后次战不敌女子高手黄清宁,郑喻轩、孔德京均经历决胜局洗礼落入败部,不过好在最终还是没有悬念的从败部脱颖而出晋级32强。

  4日下午到晚间进行的32进16以及16进8两轮争夺,几位热门球手开始渐入佳境。其中,朱熙禾连胜曾昭东以及赵世藩两位前辈顺利杀入八强,党金虎签运相对较为理想,不过短局选手也给他造成了极大麻烦,最终险胜TAD杯冠军曹越,晋级八强。柯秉中9-1轻松闯过首轮,其中对手拿下的一局还得益于小柯8号球没有指袋,裁判明察秋毫。随后柯秉中9-4轻取老将樊志松,搭上八强末班车。此外,双败阶段表现不佳的柯秉逸和郑喻轩火力全开,郑喻轩连续两场压倒性的大胜,单场贡献5局大摸,柯秉逸更是在与老将韩芳的比赛中无情的送上9-0的零封。上海本土好手潘晨同样打出一场一边倒的比赛,9-1击败国家队选手孔德京,同样让人大跌眼镜。而7局的高手吴海以及6局的孙凛也成为了本站比赛最大的搅局者。

  决胜日为一日三赛。下午先后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其中,朱熙禾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连续出现低级失误,让郑喻轩得以起死回生;柯秉逸一度3-5落后孙凛,最终连扳六局完成翻盘;柯秉中倒是持续火热状态,9-1速胜吴海;本土选手潘晨则爆出冷门,9-6将国家队队长党金虎挡在四强门外。

  半决赛,潘晨取得良好开局,并始终保持对柯秉逸两局左右的优势。柯秉逸在比赛中段将比分扳平,随后又连续出现失误,潘晨笑纳大礼,9-7力压“撞球王子”,率先挺进决赛。而另一场半决赛更加胶着,郑喻轩并未把握住3-0的开局,反倒让柯秉中追平甚至反超。双方战至抢尾局,郑喻轩艰难炸清,晚间决赛会师潘晨。

  决赛于5日晚20点准时开打。郑喻轩取得完美开局,潘晨倒是屡屡在准度方面出现差错,7-2的巨大差距几乎提前决定冠军归属。不过随后比赛风云突变,潘晨扳回一局后开始利用本届赛事不错的冲球迅速迫近分差。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14局,已经追至6-7的潘晨打进8号即可追平比分,却意外失手,久坐冷板凳的郑喻轩竟然在赛点来临之际同样出现低级失误。潘晨机会失而复得,终于追平比分,并最终连下两局,实现2-7到9-7的神奇翻盘,夺得2019麦步“博涛118”美式8球公开赛冠军以及五万人民币奖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