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奥沙利文10-3胜丁俊晖 赛季第四次加冕

大奖赛奥沙利文10-3胜丁俊晖 赛季第四次加冕
2018年02月26日 04:18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夺冠 奥沙利文夺冠

  北京时间2月26日早上,2018斯诺克世界大奖赛落下帷幕,火箭奥沙利文在决赛的第二阶段中连下四城从而以总比分10-3击败中国一哥丁俊晖,摘得了本届大奖赛的桂冠,这已是奥沙利文本赛季第四次加冕大型排名赛,同时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2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直逼皇帝亨德利的36冠记录。

  决赛的第一阶段奥沙利文与丁俊晖战成6-3,奥沙利文三度破百气势逼人,距其本赛季的第四项大型排名赛头衔仅仅四局之遥,第二阶段比赛在当地时间的晚上七点开始。

  第十局奥沙利文开球,一回合防守战后奥沙利文远台连攻带守打进红球可惜母球摔袋,丁俊晖在开球区尝试远台进攻没能成功却将母球停在了开球线附近,奥沙利文随后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拿到23分后转入防守做出斯诺克,丁俊晖解球留下机会,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得到46分完成超分后中断,丁俊晖远台进攻又一次送机会,奥沙利文清至蓝球将比分继续扩大到7-3。

  第十一局开球后奥沙利文直接远台推红球入底袋上手,拿到40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丁俊晖随后远台薄进红球但没有彩球连接只好贴黄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留下机会,丁俊晖进攻底库红球没能打进反送机会,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实现超分,比分来到8-3。

  第十二局奥沙利文开球质量很高,丁俊晖在母球贴在顶库的情况下冲动选择远台薄红球偏出较多并将母球停在了黑球点位附近,奥沙利文上手得46分后走位不佳大角度薄球进攻偏出交出了球权,丁俊晖在中台附近上手得到16分中断,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单杆43分制胜,总比分9-3拿到了赛点。

  第十三局奥沙利文远台强攻红球底袋偏出,丁俊晖上手仅得5分就打丢难度不大的红球,奥沙利文随后打进红球但同时母球摔袋,丁俊晖尝试进攻还是没有得手,奥沙利文单杆83分完成绝杀,总比分定格在10-3,奥沙利文夺得本届大奖赛冠军,同时也是本赛季第四次在大型排名赛上登顶。

(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