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风格顽固惹人厌?要论攻守平衡他仍是最好

2016年12月07日11: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尔比的风格屡遭质疑塞尔比的风格屡遭质疑

  体坛+记者张进报道

  尽管塞尔比再次拿下英锦赛冠军,手握两座世锦赛冠军、两座英锦赛冠军、三座大师赛冠军,还是不能打消有些人对他的争议。争议的当然不是他的成绩,毕竟冠军奖杯已经真真切切地捧在了他手中,人们之所以对他产生不同的看法,主要还是在于他的球风。

  在塞尔比与奥沙利文的决赛直播时,一众网友纷纷留言说,讨厌塞尔比的打法,“就靠磨”,缺乏观赏性,反之,奥沙利文的华丽进攻受到大多数人的欣赏和追捧。两人风格迥异,奥沙利文之所以至今还是斯诺克界最受瞩目的球员,其球风和造诣是根本原因。现在的生活不比以前,节奏快了很多,大部分人没有时间在电视机前耗上四五个小时去看一场斯诺克比赛,奥沙利文的速度和解决难题的能力让比赛时间大大缩短,这无疑更符合现代人的观赛步调。

  塞尔比虽然有“磨王”的称号,但客观来讲,他的攻守平衡性在现役球员中是最好的之一。当看到他故意把球型打乱、打难以消磨对手的手感时,我们也需要知道,他的单杆破百数也高达450杆,历史排名第五,前面只有奥沙利文、亨得利、希金斯和罗伯逊。

  在2011-12赛季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宝座时,塞尔比曾被嘲笑为唯一一个没有世锦赛冠军的世界第一。当时的塞尔比确实是通过稳定的发挥和大量参赛来累积积分,成为世界第一的。那时,或许亚军、四强、八强是塞尔比更为熟悉的比赛结果,因为当时除了威尔士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塞尔比还未获得过其他冠军。但塞尔比是“知耻近乎勇”的球员,隔年便拿下英锦赛冠军,2014年更是拿下世锦赛冠军,从此,他可以舒服地坐在世界第一的王座上了。当然,塞尔比并没就此停下前进的脚步,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塞尔比再次折桂,使自己的地位进一步得到稳固。

  从他的比赛中不难看出,塞尔比是个极其顽强甚至顽固的人。有时落后三四杆斯诺克也绝不认输,这样的做法有时会让观众生气,觉得他在浪费大家的时间,但即便是“顽固“二十次而仅取得一次成功,比赛结果可能就会因此改变。而且,从另一种角度来讲,这也可以称作“敬业”,对自己职业的尊重,对胜利的极度渴望。如此这般,再加上超强的心理抗压能力和出色的攻守技能,世界第一实至名归。

  夺得2007-08赛季威尔士公开赛时,塞尔比击败的就是奥沙利文,2014年世锦赛中再次击败奥沙利文,今年英锦赛击败的还是奥沙利文,而今年的世锦赛和国锦赛击败的则是丁俊晖,塞尔比通往世界第一和稳固世界第一的道路上遇到的都是超一流选手,冠军的含金量十足,说服力也毋庸置疑了。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斯诺克塞尔比奥沙利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