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十周年丁俊晖领衔 奥沙利文梁文博首轮PK

2016年09月06日1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期待丁俊晖能有世锦赛时的表现期待丁俊晖能有世锦赛时的表现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25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举行,这是2016/2017赛季的第五站排名赛,同时也是该项赛事的十周年。从2007年到2015年,上海大师赛诞生了九位不同的冠军,既是巨星的福地也是黑马的摇篮。

  2007年戴尔在首届赛事中夺冠,一年后黑马沃顿击败奥沙利文夺冠,2009年奥沙利文终于加冕,2010年的冠军属于卡特。2011年塞尔比封王,2012年胜利者是老当益壮的希金斯,2013年中国球迷终于见证到了本土选手的夺冠,这一荣耀属于丁俊晖。2014年宾汉姆夺冠,2015年资格赛选手凯伦-威尔逊10-9战胜特鲁姆普加冕,成为了赛会历史上最大的一匹黑马之一。

  本次上海大师赛,上半区由卫冕冠军威尔逊领衔,首轮将遇到霍尔特。2013年的冠军丁俊晖首轮的对手是斯科特-唐纳森,如果获胜丁俊晖有望在第二轮遇到此前曾不满他拿到冠中冠参赛资格的马克-艾伦。

  今年是上海大师赛十周年,久违赛场多时的奥沙利文也将参赛。奥沙利文首场的对手将是前赛会亚军中国选手梁文博,2009年的决赛就是在两人之间进行的,一晃已经过去了七年之久。如果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发挥正常,两人有望在1/4决赛中相遇。

  上半区的高手还包括了去年的亚军特鲁姆普、前赛会冠军沃顿、稳定先生墨菲以及实力不俗的马奎尔等,其中墨菲与马奎尔首轮的交手颇具看点,这场比赛的用时也是人们关注的一个热点。

  下半区由世界第一塞尔比领衔,首轮的对手是古尔德。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首轮的对手是吉尔伯特,如果获胜第二轮有望遇到宾汉姆。前赛会冠军“抗癌斗士”卡特将在首轮对阵马福林。75三杰中的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也在下半区,两人首轮对手分别为塞尔特和中国选手梅希文。大满贯得主尼尔-罗伯逊首轮的对手是实力同样不容小视的瑞恩-戴,后者也是上海赛前亚军。    

  上海大师赛第一轮至1/4决赛都将采用9局5胜制,半决赛为11局6胜,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赛事总奖金465,200英镑,冠军奖金为85,000英镑。(糖豆)

文章关键词:奥沙利文梁文博丁俊晖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