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奥沙利文两度破百 6-5绝杀威廉姆斯进8强

2016年01月13日0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向观众挥手奥沙利文向观众挥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2016年斯诺克大师赛继续进行。首轮的焦点战,头号热门奥沙利文2-0领先连丢四局。关键时刻火箭强势升空,两度破百,最终他6-5绝杀威廉姆斯,挺进8强将战塞尔比与沃顿的胜者。

  上赛季世锦赛之后,奥沙利文选择了休息,这一离开便是八个月。大师赛正式复出前,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他小试牛刀,结果被无情地挡在了正赛门外。随后的冠军联赛邀请赛他以八战八胜的战绩勇夺第一小组冠军,期间其个人单杆破百数历史性突破800杆,展示出超强的调整能力。

  相比强大的火箭,同属于75三杰之一的威廉姆斯下滑厉害。前两年,由于跌出了前16,金左手失去大师赛参赛资格,今年才得以重返这一重量级邀请赛。职业生涯中,两人交手多达41次,奥沙利文28胜10负3平优势明显,最近8次碰面,火箭压倒性获胜7次。种种迹象表现,本场比赛胜利的天平依然在奥沙利文这边。

  比赛采用11局6胜,第一局,威廉姆斯尝试远台不中,奥沙利文连得35分绕台失误,进攻中断。威廉姆斯防守一杆,奥沙利文通过远台再次下球,局分扩大到63-0炸球失机。威廉姆斯连攻带防远台打进红球,没能做到彩球,中袋强攻蓝球失准,奥沙利文80-1先下一城。

  第二局,威廉姆斯打出了漂亮的准度及防守,然而连续得分不尽人意,前四次下球仅得9分。奥沙利文一杆拿下37分未能救活红球锁死的黑球,进攻中断。威廉姆斯47-37反超,接下来,其一杆出色的安全球没能难倒奥沙利文,奥沙利文成功解到,目标绿球与蓝球相撞后直奔中袋而去,威廉姆斯的小分优势瞬间失去,奥沙利文55-47再下一城,比分2-0。

  第三局,威廉姆斯有所好转,本局他本有机会一杆制胜,连得64分不慎打丢底库红球。奥沙利文收光红球追回35分时,击打黑球不慎呲杆,威廉姆斯于是追回一局。第四局,威廉姆斯继续积极进攻,连得48分力度偏小,薄中袋失误。本局奥沙利文出现波动,面对一个中袋机会未能把握住,威廉姆斯继续上分,局分58-0形成远台,强攻失手。奥沙利文追回27分台面剩两颗红球。防守大战奥沙利文落得下风,威廉姆斯67-27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2平。

  局间休息过后比赛进入第五局,奥沙利文落后36分连得47分反超打丢底库倒数第二颗红球,机会重新回到威廉姆斯手中,威廉姆斯再下一城,连胜三局以3-2实现反超。第六局奥沙利文依然没能调整过来,乱局中威廉姆斯断断续续上分,最终金左手68-5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4-2。

  战至第七局,越来越不利的火箭终于升空,干净利落以单杆104分将比分追为3-4。第八局,奥沙利文单杆拿下60分炸球失机。威廉姆斯追回4分交出球权,奥沙利文继续上分,双方再次以4-4握手言和。

  在火箭的强大压力之下,金左手出现波动。第九局,他试图从中袋组合球入手,没能如愿。之后面对一个远台,准星下降。奥沙利文单杆117分清台,重新以5-4夺回领先优势,率先获得赛点。

  第十局,无路可退的威廉姆斯抓住奥沙利文送上来的机会放手一搏,连得50分走位出现偏差。之后面对一个袋口球,威廉姆斯一时手紧,没有打进。奥沙利文单杆50分刚刚追平,不慎将最后一颗红球留在袋角。本以为没有机会上场的威廉姆斯绝处逢生,85-5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奥沙利文开球送上一个中远台,之后进攻失误底袋漏球。威廉姆斯连得28分无球可下,转入防守。奥沙利文成功反做,夺回先手。面对乱局,威廉姆斯一筹莫展,绕台斟酌良久,出杆击打组合球失误,球堆被打散。奥沙利文单杆62分锁定胜局,期间漂亮地救活边库最后一颗红球,赢得满堂彩。最终奥沙利文以总比分6-5绝杀金左手,挺进8强。1/4决赛,奥沙利文的对手将在塞尔比和沃顿之间产生。(莫林)

文章关键词:奥沙利文大师赛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