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外籍运动员意外受伤 获救治后深表谢意

短道世界杯外籍运动员意外受伤 获救治后深表谢意
2021年10月24日 16:31 新浪体育综合

  10月21日上午,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相约北京”2021至202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男子1500米预赛最后一组(第14组)比赛中,一名拉脱维亚籍运动员不慎受伤,赛事组委会快速救治、细致周到服务,目前受伤运动员状态良好。

  当天,运动员受伤后,裁判员立即呼叫医疗人员上冰面急救,该运动员左大腿外侧、右小腿内侧有切割伤,医疗人员立即对伤口进行包扎以止血,又分秒必争地用担架车将其转运到运动员医疗站。经医生评估,这名运动员左大腿外侧的切割伤长度约6至7厘米,深及皮下;右小腿内侧切割伤长度约1厘米,较为表浅。

  这名拉脱维亚籍运动员既无队医也无教练,属于个人参赛。首都体育馆运行团队医疗组工作人员与其沟通,做好防护措施后,通过专车将其转诊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处理。

  在人民医院,医生为受伤运动员的左腿外侧伤口进行了清创缝合术,右腿内侧伤口进行了消毒处理。处理后,运动员状况良好,可自行走路。

  “当天运动员治疗后回到场馆,我们医疗团队密切关注运动员伤口情况,观察有无渗血渗液,并且告诉他要保持伤口清洁、干燥,避免感染,2到3天后换药,视伤口愈合情况,7到14天拆线。”首都体育馆医疗组经理介绍。

  据了解,“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北京赛区(海淀)组委会第一时间安排西苑饭店(该名运动员入住的酒店)工作组医疗保障团队,让团队主动对接首都体育馆,掌握受伤运动员的具体情况,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密切关注运动员的伤情。

  10月21日当晚,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医疗保障的前提下,保障组工作人员为受伤运动员提供了个性化服务保障,送上营养福袋,照顾其出行、用餐。

  “我得到了很大的安慰,谢谢!”该名运动员表示,非常感谢帮助他的人。目前他身体状况良好。

  本报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谢春阳

短道速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