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离开短道队后首次公开露面 助阵青少年赛事

王濛离开短道队后首次公开露面 助阵青少年赛事
2020年10月19日 10:56 新浪体育

  10月17日,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冠军赛进行第二日比赛。U14、U16女子/男子组500米决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一个久违的身影现身——冬奥会短道速滑四金得主王濛。这是她自今年4月末离开国家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集训队(以下简称“短大队”)后,首次公开亮相。

  王濛肯定了北京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她说:“北京的基层培训做得非常好,家长也支持,参与者很多,孩子们整体水平很高。我还给主办方提了建议,希望能够设立赛会纪录,这会更有助于提高大家的积极性。我觉得有些孩子发展空间很大,相信只要有机会,他们的成绩还能再往上走。”

  王濛今年36岁,运动员时期,王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头号巨星,主项女子500米无人能敌。王濛曾在2006和2010年冬奥会共斩获4金1银1铜,是目前中国获得冬奥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是短道速滑一个时代的标志人物。

  2018年5月,王濛执掌跨界跨项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2019年5月23日,王濛正式出任“短大队”教练组组长。短道速滑项目是我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夺金重点,王濛身上的担子很重。她管理国家队的唯一标准就是“严”,从严治军,同时还对队伍进行大刀阔斧改革。

  在2019-2020赛季,短道队在世界杯系列赛获得十金。由于疫情,今年3月的短道速滑世锦赛被取消,王濛缺少了一次证明冬训成果的机会。

  遗憾的是,今年4月末,关于王濛卸任的消息传播开来。4月29日,新华社一条题目为《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体能训练营开营》的消息稿提到,该训练营负责人是越野滑雪队的领队张蓓,原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身份是“训练总监”,就此证实王濛卸任的消息。

  (米修)

王濛短道冬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