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男子接力摘铜韩雨桐添银 韩国六金收官

短道世界杯男子接力摘铜韩雨桐添银 韩国六金收官
2020年02月16日 23:57 新浪体育
女子1000米韩雨桐获得银牌 女子1000米韩雨桐获得银牌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结束第三日争夺,女子1000米第二次,韩雨桐获得银牌,张楚桐获得第四;男子5000米接力,武大靖领衔的中国队获得铜牌,加拿大队夺冠。本站比赛,中国队一共获得1金2银2铜,韩国夺得6金成为最大赢家,东道主荷兰也有3金进账。

  500米:曲春雨经历三次发枪获第四 武大靖B组决赛第二

  女子500米1/4决赛,曲春雨发挥出色,在第一组获得头名;第三组出发的范可新落后于加拿大选手查尔雷斯和英国猛女克里斯蒂,以较好第三名的身份涉险过关;第四组,臧一泽被判犯规,遗憾出局。半决赛,范可新排名小组第三,入围B组决赛,曲春雨受到对手犯规干扰,被判进A组决赛。

  A组决赛枪响后,五位选手奋勇争先,出弯道时克里斯蒂与波兰选手斯托尔莫维斯卡争抢时摔倒,并且带倒了曲春雨;第二次发枪后再次发生意外,鲁伊文摔倒带倒曲春雨,选手们再次被召回。

  第三次发枪,两位荷兰选手冲在最前面,曲春雨准备外道超越,但没能控制好重心,摔出赛道,决胜圈克里斯蒂和斯托尔莫维斯卡也摔出赛道,两位荷兰人顺利完赛,鲁伊文以42秒907夺得冠军,她的队友科克霍夫获得亚军,斯托尔莫维斯卡获得季军,曲春雨获得第四,克里斯蒂被判犯规。B组决赛,范可新获得第一名。

  男子500米1/4决赛,第二组任子威落后于韩国选手李俊瑞,以第二的身份晋级;第四组,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同样排名第二,入围半决赛。李文龙则止步于复活赛第二轮。半决赛第一组,武大靖状态欠佳,排名小组第三,另外一组任子威排名第四,两人都无缘A组决赛。

  A组决赛,李俊瑞一枝独秀,以41秒087夺得冠军,比利时选手德斯梅特和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扎加利耶夫分获二、三名。B组决赛,武大靖获得第二,任子威第三,加拿大选手皮埃尔-吉雷斯获得第一名。

  1000米第二次:韩雨桐摘银 张楚桐安凯获得第四

  女子1000米第二次1/4决赛,张楚桐、韩雨桐顺利晋级,而张雨婷发挥欠佳,仅排名小组第四,被淘汰出局。半决赛,张楚桐和韩雨桐都被分在第二组,两人滑得非常强势,韩雨桐位列第一,张楚桐排名第三,双双入围A组决赛。

  A组决赛,中韩各有两位选手,另外一位是俄罗斯选手普罗斯维尔诺娃。比赛开始后,张楚桐和韩雨桐冲在前两位,半程过后,韩国选手开始起速,倒数第二圈韩雨桐被超越,卢雅琳摔出赛道,金智友以1分32秒552夺得冠军,韩雨桐1分32秒635获得亚军,普罗斯维尔诺娃获得季军,张楚桐获得第四名。

  男子1000米第二次1/4决赛,安凯获得小组第一,韩天宇被判进,而宋嘉华小组垫底出局。半决赛,两位中国选手都被分在第二组,安凯顶住压力,获得小组第二,晋级A组决赛,而韩天宇排名第四,只能参加B组决赛。

  A组决赛,两位韩国选手处于领滑,安凯暂列第四,一圈过后安凯率先起速来到首位,朴智元和金东旭紧随其后。半程过后,安凯未能守住优势,接连被超越,最终朴智元以1分29秒402夺得冠军,金东旭获得亚军,杜博瓦获得季军,安凯以1分29秒887获得第四名。B组决赛,韩天宇获得第四名。

  接力:中国男队摘铜 加拿大荷兰分获男女组冠军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由范可新、曲春雨、张楚桐和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未能实现对俄罗斯和韩国队的反超,最终以4分12秒845获得小组第三,只能参加B组决赛。俄罗斯、韩国、荷兰和加拿大入围A组决赛。

  A组决赛,荷兰队以4分10秒255夺得冠军,加拿大和韩国分获亚军和季军。B组决赛,由韩雨桐、臧一泽、张楚桐和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1秒224获得第二,法国队获得头名。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派出安凯、韩天宇、任子威和武大靖的阵容,四位选手发挥稳健,以7分09秒349获得第二,加拿大队率先冲线,两队携手出线,缺少了刘少林和刘少昂的匈牙利队仅排名第三。另外一组,韩国和荷兰队排名前两位,闯进A组决赛。

  A组决赛,中国队阵容与半决赛相同。比赛开始,韩国队短暂领滑后被中国队超越,倒数第17圈,中韩两队队员完成交接棒后摔倒,中国队并无大碍,韩国队被甩在后面,荷兰和加拿大来到前两位,中国队暂列第三。最后四圈,荷兰和加拿大交替领先,中国队在后面紧紧追赶。冲刺阶段,荷兰和加拿大并驾齐驱,最终加拿大以6分54秒542获得冠军,荷兰队以6分54秒573获得亚军,中国队以6分54秒839获得季军,韩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王铭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