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饮恨冬奥历史久远 20年前杨扬也曾流屈辱泪

短道饮恨冬奥历史久远 20年前杨扬也曾流屈辱泪
2018年02月20日 23:06 新浪体育
图为杨扬在98年长野冬奥会上冲金失败后痛哭,杨阳(右)在安慰杨扬(左)。 图为杨扬在98年长野冬奥会上冲金失败后痛哭,杨阳(右)在安慰杨扬(左)。

  在平昌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第二个滑过终点,却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这个项目上第四次被判犯规,也是近四届奥运会第三次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被判犯规。此外大杨扬在98年冬奥会女子1000米决赛冲刺时被判犯规,丢掉了金牌。

  短道速滑比赛身体接触频繁,犯规是常见的。不过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在历届冬奥会上已经四次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被判犯规。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中国队与韩国队展开了激烈的拼争,韩国队最后时刻超越中国队第一个到达终点,中国队第二个到达终点。赛后裁判判中国队在交接是阻挡了对手,取消了中国队的成绩,丢掉了银牌。

  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进行得相当激烈,中国队、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多次发生超越和反超越,最终中国队第三个滑过终点。赛后裁判判中国队犯规,东道主意大利队递补得到铜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安排了复杂的战术,准备打两圈超越韩国队。没想到刘秋宏在比赛中出现了错误交接,中国队没有实现赛前的预定战术。最后中国队不得不让已经多滑了两圈的李坚柔来滑最后两圈,结果最后一圈被沈石溪超越,第二个滑过终点。赛后裁判判中国队在交接时有其他队员进入交接区,取消了中国队的成绩。

  在今天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打的很好,尤其是曲春雨和李靳宇两位新人在一开始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超越。最后范可新被崔敏静超越,第二个滑过终点。赛后中国队被判了犯规,这是中国队第四次在奥运会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被判犯规。

  除此之外,98年长野冬奥会上,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大杨扬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超越到第一位,在最后一个弯道后还处于领先。韩国选手全利卿从内道冲了上来,用了一个危险冲刺动作,坐着冲过终点。然而裁判并没有判她危险冲刺,反击判了大杨扬犯规,取消了大杨扬的成绩,全利卿夺得金牌。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冬奥会上的历史是一把辛酸泪,多次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大杨扬等人曾经流下了屈辱的泪水。这就是短道速滑,充满了争议、不公、大喜大悲的项目。

  (天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