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巴库站第3日 韩佳予摘金盛李豪破5纪录

射击世界杯巴库站第3日 韩佳予摘金盛李豪破5纪录
2023年05月12日 23: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2日,2023年国际射联世界杯(步手枪)阿塞拜疆巴库站结束了第3比赛日。中国队再斩1金2铜: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韩佳予在决赛中以254.0环,获得金牌,黄雨婷摘得铜牌;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盛李豪以230.5环,获得铜牌,杨皓然排名第四。3日过后,中国队共收获2金1银2铜。

  2023年国际射联世界杯(步手枪)阿塞拜疆巴库站于当地时间2023年5月8-15日举行。本次比赛共分为步枪和手枪2个大项,总共包含男、女子10米气步枪,男、女子10米气手枪,男、女子50米步枪三姿,男子25米手枪速射,女子25米手枪,10米气步枪混团和10米气手枪混团10个小项。

  当地时间5月12日为第3比赛日,总共决出男、女子10米气步枪2项金牌。中国队共派出杜林澍、朱晓忠、高强、杨皓然、盛李豪5位男选手和黄雨婷、张琼月、王芝琳、范馨仡、韩佳予5位女选手参赛。

  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韩佳予、排名第六的黄雨婷和排名第九的王芝琳,3人跻身前八。决赛中,韩佳予发挥稳定,以254.0环获得金牌,黄雨婷以232.5环摘得铜牌,王芝琳210.0环排名第四。印度选手南希获得银牌。

  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盛李豪以637.9环创造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世界纪录,同时也是新的世界青年纪录、亚洲纪录、亚洲青年纪录、全国纪录,他和排名第四的杨皓然,双双晋级决赛。不过决赛中,盛李豪没能更进一步,以230.5环获得铜牌,杨皓然以209.1环排名第四。匈牙利选手扎兰和印度选手哈扎立卡分获金牌和银牌。

  按照赛程,第4比赛日将决出女子25米手枪、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两个项目的金牌。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