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利马站首日姜冉馨夺金 张博文遗憾摘银

射击世界杯利马站首日姜冉馨夺金 张博文遗憾摘银
2023年04月14日 10: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4日,2023年国际射联世界杯(步手枪)秘鲁利马站结束了首个比赛日。中国队共收获1金1银1铜: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姜冉馨和赵楠分获金牌和铜牌;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张博文收获银牌。

  2023年国际射联世界杯(步手枪)秘鲁利马站于当地时间2023年4月11-19日举行。本次比赛共分为步枪和手枪2个大项,总共包含男、女子10米气步枪,男、女子10米气手枪,男、女子50米步枪三姿,男子25米手枪速射,女子25米手枪,10米气步枪混团和10米气手枪混团10个小项。

  当地时间4月13日为首个比赛日,总共决出男、女子10米气手枪2项金牌。中国队共派出张益梵、谢瑜、张博文、胡凯、刘军辉5位男选手和姜冉馨、王一荻、赵楠、林雅茜、戴澍林5位女选手参赛。

  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张博文顺利打进排名赛,并在排名赛中以249.4环排名第二,与塞尔维亚选手达米尔(249.5环)一起进入金牌赛。金牌赛中,张博文在10-10后连输3局,以10-16遗憾落败,收获银牌。

  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姜冉馨、赵楠和林雅茜3人杀进前八。排名赛中,林雅茜以195.2环排名第六,赵楠则以246.6环排名第三,收获铜牌,姜冉馨以248.6环排名第二,与波兰选手克劳迪娅携手晋级金牌赛。金牌赛中,与张博文刚好相反,姜冉馨在10-1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局,以16-12逆转夺得金牌。

  按照赛程,第2比赛日将决出10米气步枪混团、10米气手枪混团两个项目的金牌。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