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锦赛第14日:挪威再添2金 升至奖牌榜第三

射击世锦赛第14日:挪威再添2金 升至奖牌榜第三
2022年10月27日 08:15 新浪体育
成年组300米步枪三姿混团金牌赛成年组300米步枪三姿混团金牌赛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2022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锦赛第14比赛日战罢。当日又决出了成年组的4枚金牌,挪威队独揽2金,瑞士和波兰各摘1金。

  2022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0月12-28日在埃及开罗举行。根据赛程,10月12日为各支队伍抵达、非正式训练和设备检修;10月13-27日为比赛日。比赛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2个组别。

  截止到第12比赛日,中国射击队已经以27金16银15铜、共58枚奖牌结束了本届世锦赛上的全部比赛。这个成绩基本上已经足以让中国队排名奖牌榜第一。同时,中国队也拿满了8张巴黎奥运会门票,可以说是成功完成了比赛任务。

2022开罗射击世锦赛(步手枪项目)金牌赛(截止到倒数第二比赛日)2022开罗射击世锦赛(步手枪项目)金牌赛(截止到倒数第二比赛日)

  虽然中国队的赛程已经结束,但射击世锦赛仍未结束。在倒数第二天的比赛中,成年组再决出4枚金牌。

成年组女子300米步枪三姿团体资格赛成年组女子300米步枪三姿团体资格赛

  在最先进行的女子300米步枪三姿团体赛中,共有6支队伍(每队3人,共18人)参赛。在资格赛中,挪威队以1752环排名第一,瑞士队以1734环排名第二,双双携手晋级金牌赛;德国队(1729环)和波兰队(1711环)分列第三和第四,双双进入铜牌赛。

成年组女子300米步枪三姿团体铜牌赛成年组女子300米步枪三姿团体铜牌赛
成年组女子300米步枪三姿团体金牌赛成年组女子300米步枪三姿团体金牌赛

  铜牌赛中,德国队发挥更加出色,以17-13的比分战胜波兰队,获得铜牌;在最后的金牌赛中,挪威队继续着上佳的发挥,以16-12的比分战胜瑞士队,摘得金牌,瑞士队获得银牌。

成年组男子30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成年组男子30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30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上,挪威选手西蒙-克劳森(CLAUSSEN Simon)以599环获得金牌,波兰选手托马斯-巴尔特尼克(BARTNIK Tomasz)以598环摘得银牌。铜牌的竞争非常激烈,第三到第八位同为597环,最终,奥地利选手亚历山大-舒米尔(SCHMIRL Alexander)获得铜牌。

成年组女子30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成年组女子30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

  在之后的女子30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中,瑞士选手安贾-森蒂(SENTI Anja)以599环摘得金牌,另一位瑞士选手西尔维娅-施奈德-吉尼亚尔(GUIGNARD SCHNYDER Silvia)以597环获得银牌。有3位选手同为595环,最终,奥地利选手奥莉薇娅-霍夫曼(HOFMANN Olivia)拿到铜牌。

成年组300米步枪三姿混团资格赛第一阶段成年组300米步枪三姿混团资格赛第一阶段

  在最后进行的300米步枪三姿混团比赛中,共有12支队伍(每队2人,共24人)参赛。

  资格赛第一阶段中,芬兰队以884环排名第一,波兰队以883环排名第二,瑞士2队(877环)、挪威2队(876环)、瑞士1队(873环)、挪威1队(872环)、奥地利队(871环)和瑞典队(870环)分列第三到第八位,全部顺利晋级第二阶段。

成年组300米步枪三姿混团资格赛第二阶段成年组300米步枪三姿混团资格赛第二阶段

  资格赛第二阶段中,波兰1队以586环排名第一,芬兰队以584环排名第二,携手晋级金牌赛;奥地利队(584环)和挪威1队(583环)分列第三和第四,双双进入铜牌赛。

成年组300米步枪三姿混团铜牌赛成年组300米步枪三姿混团铜牌赛
成年组300米步枪三姿混团金牌赛成年组300米步枪三姿混团金牌赛

  铜牌赛中,奥地利队赢得最后一轮,以17-15的比分险胜挪威1队,获得铜牌;在最后的金牌赛中,波兰1队发挥更加出色,以17-3的悬殊比分战胜芬兰队,摘得金牌,芬兰队获得银牌。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