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步手枪项目线上赛结束 国家集训队展现良好状态

全国步手枪项目线上赛结束 国家集训队展现良好状态
2022年01月30日 10:38 新浪体育综合

  1月27日至29日,正在西安进行冬训的国家步手枪射击集训队组织了全国步手枪项目线上比赛。国家队全体队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796名运动员通过视频形式展开竞技。通过比赛,国家队运动员,特别是年轻运动员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也为下一阶段的冬训明确了方向。

  去年11月30日,国家步手枪射击集训队在西安开始了巴黎周期的第一个冬训。为了检验此前两个月的训练效果,为冬训考核营造更好的氛围、更强的压力和更接近实战的比赛环境,集训队将1月的全队考核扩大为此次全国步手枪项目线上比赛。比赛采用国际射联最新修改的比赛规则,意在让运动员、教练员更好地在贴近实战的环境中进一步熟悉和适应新规则。

  本次比赛共设10个小项,国家队全员参赛,大部分运动员还有兼项。经过3天的激烈竞争,除了男子手枪速射国家队王鑫杰获得第二名之外,在其他9个小项中国家队选手都拿到了冠军。男子、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打出了高水平,东京奥运会冠军张常鸿和小将颜金婧分别获得冠军。小将杜林澍拿到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张雨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杨皓然/张雨获得10米气步枪混团冠军。

  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东京奥运会混团冠军姜冉馨打出超资格赛世界纪录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夺冠。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张博文同样是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并站上冠军领奖台。崔玉洁获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王思雨/胡凯在10米气手枪混团比赛中夺冠。

  不仅是张常鸿、杨皓然、姜冉馨等冠军选手保持了比较好的竞技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多名国家队年轻队员在此次比赛中打出了高水平,表现出了冲劲。颜金婧是2002年出生的小将,杜林澍是2004年出生的,这些小将的出色表现,让国家队形成了更好的良性竞争氛围。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来,前期两个月的冬训成效比较明显,特别是年轻运动员,通过扎实的训练,基础能力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国家步枪射击队领队王炼介绍,在新规则之下,队员们也在逐步熟悉适应,此次比赛中能够保持一个比较良好的持续发挥。国家手枪射击队领队赵雨青表示,从运动员整体表现来看,前期的冬训取得了成效,一批年轻运动员的水平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本次全国线上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全体运动员在29日下午进行了万米跑测试,用高强度体能训练给牛年的训练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根据2022年国家队的国际比赛和国内选拔安排,全队将在西安度过春节,短暂调整后于大年初三恢复训练,进入到准备国内选拔、备战国际比赛的阶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