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子步枪三姿赛 张常鸿0.1环险胜夺个人第二金

全运男子步枪三姿赛 张常鸿0.1环险胜夺个人第二金
2021年09月18日 13: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项目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结束。奥运冠军、山东选手张常鸿以463.2环领先东道主选手刘宇坤0.1环的微弱优势险胜夺冠,张常鸿在本届全运会上为山东代表团贡献了2金1铜;刘宇坤在资格赛阶段打出了超世界纪录的成绩,河北选手田珈铭获得季军。

   

  参加决赛的八位选手是张常鸿(山东)、赵诗涛(上海)、刘宇坤(陕西)、王益惠(安徽)、邓野(云南)、田珈铭(河北)、刘天佑(四川)和于浩(河北)。其中张常鸿是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并且在本届全运会上他已经获得了一金一铜;另一位代表中国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赵中豪位列第9遗憾无缘决赛;东道主选手刘宇坤打出了1189环,超了瑞士选手洛克比勒在两年前创造的1188环的世界纪录1环。

  决赛八位选手先是完成三组跪姿共15次击发;然后再是共15发的三组卧姿;进入立姿,先打两组共10次击发总成绩靠后的两位运动员被淘汰,然后就是每一发过后总成绩靠后的选手出局,直至决出冠军。

  跪姿比赛,张常鸿自始至终发挥稳定,并在进入卧姿之前以155.4环领先,田珈铭153.5环排名次席,东道主选手刘宇坤仅落后田珈铭0.1环暂列第三。卧姿结束,张常鸿312.4环继续领跑,刘宇坤311.9环仅落后张常鸿0.5环仍列第二,田珈铭310.5环排名第三。

  立姿一开始,刘宇坤一度反超张常鸿0.4环跃居首位,不过张常鸿很快便夺回了头名位置。赵诗涛、刘天佑最先被淘汰,其中赵诗涛404.1环落后刘天佑0.1环因此排名第八;随后,邓野、王益慧和于浩依次被淘汰。最后的奖牌争夺战在张常鸿、刘宇坤和田珈铭之间展开。

  田珈铭最终以450.5环获得了一枚铜牌,在最后决胜之前张常鸿领先刘宇坤1.2环。最后一枪,刘宇坤依然是先完成击发,结果打出10.5环,张常鸿则打出了9.4环。最终,张常鸿463.2环,以0.1环的微弱优势险胜夺得金牌,刘宇坤惜败获得亚军,田珈铭收获铜牌。(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