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飞碟混双被提名 射击奥运项目有望增加到16个

双向飞碟混双被提名 射击奥运项目有望增加到16个
2020年12月02日 16:03 新浪体育

  日前,国际射击联合会提议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新增飞碟双向混合团体项目。

  国际射击联合会秘书长拉特纳表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12月7日至11日的会议上决定2024年巴黎奥运会项目时,“希望”国际射联的提议能够得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批准。新增加项目不需要额外的场地。

  国际奥委会反对增加运动员数量的新项目,但表示如果由同一项目的选手去竞争,它将对新项目的加入持开放态度。拉特纳说:“这并不会增加参赛运动员的数量。这将有助于两性平等,并积极促进我们项目的普及,特别是在那些没有足够资源发展所有项目的国家或地区。”

  拉特纳补充说:“我们的经验证明,这项赛事非常壮观,无论是场馆内的观众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能很容易理解。从电视转播的角度来看,增加飞碟混双是很方便的,因为所有决赛都将集中进行。

  如果国际奥委会接受这项提议,这项赛事将成为射击奥运会项目中的第四项混合团体比赛。此前,十米气步枪、十米气手枪、飞碟多向的混双都已经是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如果国际奥委会将飞碟双向混合团体比赛纳入奥运会,那么奥运会射击项目的数量将增加到16个。

  (汀苑)

飞碟奥运会射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