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射联因疫情已取消7项赛事 仅剩两项也不乐观

国际射联因疫情已取消7项赛事 仅剩两项也不乐观
2020年04月08日 13:38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射击联合会今日宣布取消原定于今年5月至6月在印度、阿塞拜疆举行的3站世界杯。截至目前,国际射联已经因疫情取消了7项赛事,2020全年只剩两项赛事还未取消。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升级,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21万,其中欧洲的确诊人数超过65万。因此,国际射联近日宣布,取消原定于6月2日至9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步手枪世界杯,以及原定于7月在德国苏尔举行的青年世锦赛。

  今日,国际射联再次在官方网站宣布,将取消3站世界杯比赛。分别是原定于5月5日至13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步手枪世界杯赛、原定于5月20日至29日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飞碟世界杯,以及6月22日至7月3日在巴库举行的步手枪+飞碟世界杯。

  截至目前,国际射联已经取消或延期了原定于今年4月至7月举行的7项赛事,包括一项奥运测试赛、一项欧洲冠军赛、一项青年世锦赛,和原定今年举行的4项世界杯。

  根据国际射联2020年赛历,只有6月9日至19日在法国沙托鲁举行的移动靶冠军赛以及定于6月25日到7月2日在克罗地亚奥西耶克举行的欧洲青年冠军赛还未宣布取消。业内人士分析,鉴于目前欧洲的疫情形势,这两项比赛也存在取消的可能。

  在此前进行的东京奥运资格赛中,中国步手枪队已经拿到了全部20个参赛名额,飞碟队也锁定5张入场券。一系列赛事的取消对中国射击队的奥运资格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各队接下来将在集训中增加队内对抗,以弥补赛事取消带来的影响。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王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