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传递部分活动规模可能缩小 3月26日福岛开始

火炬传递部分活动规模可能缩小 3月26日福岛开始
2020年02月27日 13:23 新浪体育
石原里美参加奥运火炬传递彩排 石原里美参加奥运火炬传递彩排

  [共同社2月27日电]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秘书长武藤敏郎26日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大,谈及国内火炬传递的一部分活动可能缩小规模后实施。他在东京都内向媒体表示:“观众人数如果太多,感染风险会变大,缩小也是一种考虑方式。”

  武藤对于停止火炬传递则强调“完全没有考虑”。他说明想的是缩小每天在终点与观众一同迎接火炬的到达仪式、出发时的出发仪式等。他表示有意最早下周向47个都道府县发布火炬传递安全运营的基本指针。

  国内火炬传递将于3月26日从福岛县足球设施“J-Village”出发,在121天里巡回所有都道府县的859个市区町村。

  武藤指出火炬传递期间疫情也有可能变化,会在大约1周前逐一判断是否变更事前计划。他还表示与赞助商共享了对疫情的担忧,预计即使缩小规模也能得到赞助商的理解。

  奥组委26日在对策总部会议上,汇总了奥运相关活动举行时的“应对方针”。写入在会场入口等地放置消毒液,限制有发烧、咳嗽、打喷嚏症状者参加等对策。能否举行则要求根据活动逐一判断。(完)

疫情奥运会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