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海当选帆联主席 成史上首位任职主席的中国人

李全海当选帆联主席 成史上首位任职主席的中国人
2020年11月02日 08:01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11月1日,2020年世界帆船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线上举行,大会公布了经投票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的世界帆联主席、副主席、理事。其中,原世界帆联副主席、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李全海成功当选新一届世界帆联主席,世界帆联规则委员会与竞赛管理委员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曲春当选新一届世界帆联理事,二人任期至2024年。值得一提的是,李全海也成为世界帆联历史上首位任职主席的中国人。

李全海李全海
曲春曲春

  世界帆联于1907年10月在巴黎成立,是国际奥委会认定的世界帆船运动管理机构。目前世界帆联共有145个会员单位,本次世界帆联主席竞选共进行两轮,分别有来自127个、128个会员单位参与投票,参与投票的会员单位数量创历史新高。

  当选世界帆联主席的李全海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国家体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体育外交的助力推动和对全球体育治理的积极参与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这些都为我国帆船人积极参与国际帆船事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自己将履行责任和承诺,提升世界帆联的全球服务能力,推进治理改革和发展规划,与国际奥委会、奥运会主办城市、各大洲联合会、世界帆联会员单位和主要赛事组委会密切合作,建立宣传和媒体机制,扩大帆船运动影响力,努力使帆船运动成为更令人兴奋,更容易参与和能够更好展示自然和人类力量的平台。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向李全海表示祝贺。张小冬表示,李全海当选新一届世界帆联主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相信李全海将给世界帆船发展带来新的变化。中帆协将紧密联系世界帆联,积极配合世界帆联的各项工作,推动帆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据了解,自李全海参选世界帆联主席以来,国际帆船界对其就报以支持与期待,世界帆联理事、来自多美尼加的Hector在加勒比海圈子里发声,他说:“来自中国的李全海决定参选主席,这是一个好消息,他是一个非常认真也是很有能力的人,他承诺的事情一定会去兑现,希望他能够为世界帆船运动带来新鲜的空气。”智利国家帆船协会主席LEO明确表态:“我了解中国帆船运动,我相信李全海的能力,我已经承诺把这一票投给李全海了,这个决定不会变了。”来自南非帆船领域的资深人士Ross Robdon认为,“中国过去40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应该支持李的竞选。”

  李全海曾任中帆协副主席、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亚洲帆船协会主席、世界帆联理事会理事、副主席。曾参与1990亚运会、2008年奥运会、2014年青奥会竞赛组织管理工作。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还审议了2019年度年终会议的会议纪要,对2020年度重大事项进行决议,并听取了主席报告及财务状况报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