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到伦敦 法国航海家茹瓦永破世界航海纪录

从中国到伦敦 法国航海家茹瓦永破世界航海纪录
2020年02月20日 11:43 新浪体育综合
法国航海家茹瓦永破世界航海纪录 法国航海家茹瓦永破世界航海纪录

  当地时间2月19日上午7点37分33秒,法国知名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Francis Joyon)携四名船员驾驶伊德克号超级三体船通过伦敦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大桥,用时31天23小时36分46秒创下新的高速帆船航道纪录,将原纪录缩短了4天3小时0分26秒。

  此前,伊德克号于2019年10月19日由法国布列塔尼出发,途经毛里求斯岛、越南胡志明以及中国深圳。之后伊德克号在中国香港稍事休整,于当地时间2020年1月18日下午驶离港口,挑战位于香港和伦敦之间的经典航线——高速帆船航道。为了打破这项世界纪录,伊德克号以20.7节/小时的平均速度航行了15873.89海里。前纪录保持者——意大利航海家乔瓦尼•索尔蒂尼(Giovanni Soldini)获知新纪录诞生后第一时间发来贺电,祝贺茹瓦永和船员们顺利抵达伦敦。

  穿越半个地球的挑战之旅

  在冲线的前一晚,伊德克号在异常繁忙的泰晤士河上还经历了最后的挑战,而且这不仅是船舶、浮标和洋流让夜间航行困难重重这么简单。其实截止昨天夜间,经过长距离不间断航行后,伊德克号已用尽了船上所有的油料,电池也无法充电,在没有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System)和雷达的情况下,航行在这个区域十分危险。但在这位身经百战的老船长的带领下,伊德克号最终化险为夷,安全抵港。

  2019年10月19日,弗朗西斯•茹瓦永从法国布列塔尼的路易港独自驾船出发,正式开启了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之后贝汤•德雷森 (Bertrand Delesne), 克里斯朵夫•伍德(Christophe Houdet), 安托万•布鲁埃(Antoine Blouet)以及船长的儿子柯朗坦•茹瓦永(Corentin Joyon)四名船员在毛里求斯与茹瓦永会和,共同挑战接下来的三个航段。他们航行了大半个地球,用时四个半月先后创下了四项新的航海纪录。而这次打破海上茶运之路的航线纪录也意味着亚洲挑战之旅至此圆满收官。

  重寻海上茶运之路

  作为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的最后一个航段,由香港至伦敦的航段不仅是最长的一段挑战,也是最艰难的一段。全程17500海里的高速帆船航段,曾是古代海上茶叶运输的航路。旧时运送茶叶的大型帆船用几个月才能完成的航段,如今弗朗西斯•茹瓦永和船员们只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这也展现了人类不断挑战和探索的勇气与精神。

  2019-2020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的四个航段及纪录

  纪录一:法国至毛里求斯

  2019年10月19日-11月8日,用时19天18小时14分45秒,将原纪录缩短6天10小时

  纪录二:毛里求斯至越南胡志明市

  2019年11月21日-12月4日,用时12天20小时37分56秒,新航段纪录

  纪录三:越南胡志明市至中国深圳

  2019年12月14日-12月17日,用时2天20小时28分51秒,新航段纪录

  纪录四:中国香港至英国伦敦

  2020年1月18日-2月19日,用时31天23小时36分46秒,将纪录缩短4天3小时

  关于法国传奇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

  法国著名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曾三次完成单人环球航行,并分别在2004年和2008年两次打破环球航行时间纪录。此外,他还不断刷新自己创下的北大西洋单人不间断航行纪录,最近一次是2017年创下的5天2小时7分。2017年,他以40天23小时30分打破“儒勒凡尔纳杯”环球帆船赛纪录并获得冠军。2018年,他获得“朗姆之路”跨大西洋帆船赛冠军。

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地图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地图
茹瓦永帆船航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