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克号驶向伦敦 法国航海家茹瓦永挑战新纪录

伊德克号驶向伦敦 法国航海家茹瓦永挑战新纪录
2020年01月19日 11:00 新浪体育综合
法国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挑战新纪录 法国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挑战新纪录

  结束了为期5天的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深圳站的访问活动,三次单人不间断环球的法国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和4名队员在中国香港稍事休整,于当地时间2020年1月18日下午4点驾驶超级三体船驶离港口,挑战从中国香港至英国伦敦的经典航线高速帆船航道。本航段的挑战目标是打破此前由意大利航海家乔瓦尼•索尔蒂尼船长率队创造的纪录:36天2小时37分。要打破这个纪录,伊德克号需要在2月23日11:36:58之前抵达伦敦,这对茹瓦永和队员们来说,挑战十足。

  重走海上茶运之路

  作为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的第四航段,该航段不仅是最长的一段挑战,毫无疑问也是最艰难的一段。全程17500海里的高速帆船航段,曾是古代海上茶叶运输的航路,如今有一条全长31.5米、最高时速可达45节的超级三体船伊德克号正在重走这段旅程。旧时运送茶叶的古帆船预计用几个月才能完成的航程,弗朗西斯•茹瓦永和队员们必须用不到36天的时间抵达伦敦,才算成功打破纪录。这本身就代表了人类不断挑战和探索的勇气与精神。

  伊德克号是一艘战绩赫赫的超级三体船,获得过朗姆之路帆船赛的冠军,保持着儒勒•凡尔纳环球帆船赛的纪录。而她也正在试图将一个新的纪录收入囊中。

  令人难忘的中国行

  过去的十天,是弗朗西斯第一次来到中国。同样第一次有世界知名航海家来到深圳,也引发的不小的轰动和关注。不仅各大媒体纷纷采访与报道,帆船爱好者们也积极参与活动,争相与茹瓦永合影留念。弗朗西斯•茹瓦永和队员们在停留深圳期间,还抽时间登上了莲花山,来享受航海以外的风景与乐趣。

  中国朋友的热情令弗朗西斯印象深刻,自己的受欢迎程度超出了他的预期。他已成为中国杯帆船赛的形象大使,因此在2020年的中国杯帆船赛赛场上,还有机会再次见到这位知名航海家。

  中国海、印度洋、大西洋,层层考验

  弗朗西斯•茹瓦永和4位船员安托万•布鲁埃、克里斯多夫•伍德、伯纳德•斯塔姆以及他的儿子柯朗坦•茹瓦永并没有选择一直等待所谓的理想天气再出发。伊德克出发日温度适宜,中国沿海的15节左右的东北季风让他们保持了不错的起航状态。“这种天气算不上特别的机会,但它适合我们。”在弗朗西斯看来,再次回到海上,持续挑战本身更为重要。伊德克号的亚洲挑战之旅通过3个航段的行程,来到中国,第四航段则一程返回欧洲,挑战强度可想而知。

  他们将再次经历中国海的复杂环境,印度洋的强劲东北信风,以及有可能会遇上的飓风和阿古拉斯洋流的影响,面对西风带的恶劣海况。进入大西洋之后,挑战依旧持续升级,他们不得不绕过巨大的高压系统。弗朗西斯的气象研究助手克里斯蒂安•杜马解释说: “从北部和东部绕过圣赫勒拿岛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这意味着他们要沿着纳米比亚海岸航行。接下来,他们将面对赤道无风带、亚速尔群岛、比斯开湾、英吉利海峡和泰晤士河口……”这场伟大的冒险还有更多未知正在等待着弗朗西斯•茹瓦永和他的勇士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