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收帆 两天共8轮激烈角逐

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收帆 两天共8轮激烈角逐
2021年09月26日 22:37

  新华社上海9月26日电 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26日在金山城市沙滩收官。经过两天共8轮的角逐,Hobie T2和Hobie Getaway组别冠军分别被“我说得都”队和Morning Star队夺得。 

  “我说得都”队船长徐墨凝是个中学生,也是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的小水手,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家帆赛。“我在俱乐部练船时听说家帆赛很有趣,所以带着爸爸一起来参赛。”徐墨凝说,“这不单是一次比赛,和爸爸的交流、水上的欢快气氛都让我很难忘。” 

  Morning Star队虽然也是首次参加家帆赛,但船长吴继军自今年6月起就经常参加在金山城市沙滩举办的“瑞欧杯”双体船月赛,对双体船的操控算得上是老手。吴继军说:“昨天开赛的状态就很好,非常兴奋。在良好的状态下,我们选择了非常好的起航路线,抓到了好风,也有很好的团队配合。家帆赛的氛围非常好,是和家人、朋友的聚会。大家聚在这里聊帆船聊生活,这是家帆赛的精髓,也让家庭与家庭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这些比名次更重要,我们明年还会来。” 

  奥运冠军教练周元国和家人也参加了比赛,这是他第二次带家人参赛。因为常年在国家队带帆板组训练,周元国与家人聚少离多。“平时队里训练比赛很忙碌,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家帆赛是一个非常难得的赛事,给了我一个和家人一起扬帆的机会,让我们感受家庭凝聚的力量。中国的海岸线很长,内湖也能开展帆船运动,家帆赛对于帆船运动的推广很有帮助,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家庭来尝试。”(完)

帆船赛帆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