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坤:中国有过辉煌的航海史 梦想带大家去看航海

宋坤:中国有过辉煌的航海史 梦想带大家去看航海
2019年12月23日 16:55 新浪体育
宋坤 宋坤

  2019年12月23日,由微博与新浪体育共同主办的“体育星势力2019星途之夜颁奖盛典”闪耀开启!中国女子帆船环球第一人宋坤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宋坤曾随“青岛号”大帆船完成了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程比赛,成为首位完成环球航海的中国女性。2019年宋坤受邀参加美国夏威夷第三届全球海洋观测大会做主旨发言,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帆船赛“意大利BARCOLANA帆船赛”做全程赛事解说,作为“中国队明星车手”跨界挑战“2019羚羊中国拉力赛”。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的2019年,宋坤说她会选择“启程”。今年最令她开心的则是新书《不为彼岸只为海》的发布,这一年宋坤开启全国累计近40场环球航海分享与航海运动文化推广,奋斗在帆船运动推广的一线上。

  宋坤:“2019年是起承转合新的一年,在这一年特别开心的一件事情,终于把自己写的很久的那部《不为彼岸只为海》这本书稿发布了。其实在这之前做了很多的分享会,但是我觉得书籍是最好的,能够把这个故事分享给大家的途径,所以终于能够跟大家讲海上的故事,觉得特别开心。”

  作为中国航海人,宋坤的心愿就是能够激起大家对海洋的亲近,“我觉得中国其实在过去有过非常辉煌的航海历史,我们看向整个世界的时候,其实陆地只占到地球面积的29%,71%是这些蔚蓝的海洋,能够通过一些故事,能够唤起大家内心对航海的那份亲切感。我们向往的大航海的年代,希望激起大家对海洋的亲近,如果能够做一点点,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作为航海人晒黑的皮肤是一种荣誉的勋章,因为享受和大海和阳光在一起,这点对于外形靓丽的宋坤来说也不算什么。她说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最大的幸福,“我觉得,其实每个人内心真正还是要做自己喜欢的自己,如果去迎合别人的标准,做的那个自己最后不会让你自己觉得特别诚实,你未必会开心,所以黑就黑吧。不太像女孩子就这样吧,自己喜欢,自己觉得能够承担就先这样。”

  新书发布后宋坤将自己的目标瞄准了目前火热的短视频领域,让更多的人通过视频了解航海是她的第二个梦想,“我觉得我也可以用视频的方式给大家更全面的航海,比如说用我们的镜头带着大家看各地的航海,有点真人秀的感觉,在海上29天不洗澡是什么样的感觉,或者是去探访一些不知名的小岛,去体验风土人情,去看很多人是怎样做与我们不同价值观的人生,能够做大家的眼睛,带大家去看航海,这是我第二个梦想。”

  2020年东京奥运会宋坤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解读,让更多人的人了解帆船这项在中国还算比较小众的项目,“我希望能够带大家去观看奥运会,去给大家理解。通过我们的眼睛解读奥运会,让了解大家其实在中国还算比较小众的项目,2020年希望能够推出宋坤带你看奥运的项目,带大家亲切地感受一下航海中的感动。”

  (新体)

中国宋坤帆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