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重新回归赛场 格洛弗再出发为巴黎奥运备战

为孩子重新回归赛场 格洛弗再出发为巴黎奥运备战
2023年05月29日 12:18 新浪体育
重新出发!格洛弗开始为巴黎奥运会做备战重新出发!格洛弗开始为巴黎奥运会做备战

  36岁的海伦-格洛弗又回来了!她是两枚奥运金牌得主,更是三位孩子的母亲。“我的孩子们能够在巴黎看比赛绝对是我回归的动力,我有远大的目标,但如果我想把它简单化,只要想想在看台上看到自己的三个孩子在为我加油,我觉得就够了。”

  海伦-格洛弗,是英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赛艇运动员之一。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和希瑟-斯坦宁合作在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赢得了当届赛事赛艇项目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英国代表团在那届奥运会的首金。2016年里约奥运会,格洛弗和斯坦宁在决赛中以领先新西兰组合一秒多的优势成功蝉联奥运冠军。在两届奥运会之间,海伦-格洛弗还三次赢得世锦赛金牌,以及三届欧锦赛金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载誉归来后,海伦-格洛弗与史蒂夫·巴克歇尔在康沃尔的悬崖顶喜结连理。两人是在2014年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体育慈善活动中相识。海伦-格洛弗自此开始了家庭生活,2018年7月他们的长子洛根出生。2020年1月,龙凤胎基特和维洛又加入到这个幸福家庭。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021年1月,格洛弗宣布自己已经重新开始训练。4月份,她便和波莉-斯旺合作拿下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冠军。当时,斯旺已经两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格洛弗则是时隔五年重返赛场便拿下个人欧锦赛第四金。

  也就是2021年的6月,海伦-格洛弗的名字出现在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上,她也因此成为英国赛艇史上首位妈妈级奥运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上,格洛弗与斯旺获得第四名,遗憾的与奖牌擦肩而过。没有再次拿到奥运奖牌固然遗憾,但也因此制造了感人一幕。在机场,三个孩子相继跑向她与之拥抱,那时候大儿子洛根3岁,两个双胞胎才只有18个月大。她告诉孩子们:“尝试了,即使失败也并不是问题,只要你尝试过了。”

  2022年,格洛弗在世界赛艇海岸锦标赛的海滩冲刺赛项目中首次亮相就获得了银牌,这被认为是她再次回归赛场的积极信号。对此,她大方承认,“我认为在我38岁的时候,我仍有可能出现在巴黎(奥运会),并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这就是我想与团队一起努力实现的目标。”

  格洛弗是天生的竞争者,她每次比赛都把目光投向领奖台。但她承认,让她的三个孩子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终点线上等她,这已经足够让她感到骄傲了。“我觉得如果我不再进一步挑战自己,不再追求更多,不再要求自己成为更好的运动员,那就不会发生任何其他的变化。”

  “我一直相信,只有在育儿之外还有一些令人兴奋和具有挑战性的事情时,我就是最好的妈妈了。我真的觉得,当这些事情发生时,我是最有活力的妈妈,而且,只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总是向孩子倾斜,那么我就很开心。”

  格洛弗的目标旨在继续推动母亲运动员们回归高水平竞技赛场的参与得以常态化,她想通过实际行动告诉人们,她们是运动员,但首先是一位好妈妈!记得她在迎来龙凤双胞胎时,在社交媒体这样写道:我们需要一艘更大的船! 

  (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