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 中国皮划艇队拼出6项新纪录

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 中国皮划艇队拼出6项新纪录
2020年06月29日 11:01 新浪体育综合

  (资料图)

  Team China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截止到6月28日已经进行了六天的比赛。在第五天的赛事中,正在日照训练的中国皮划艇队全员出战,创造多项陆上赛艇公开级划船测功仪的全国纪录。

  陆上赛艇的世界纪录体系中,100米、500米、1分钟、4分钟等短距离短时间的项目,都非常适合爆发力训练。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比赛项目中,男子皮艇和划艇项目以1000米为主,女子皮艇以500米为主,女子划艇为200米和500米。创纪录赛设项也充分考虑皮划艇比赛的特点。女子划艇组挑战的一分钟划船测功仪,距离在300米左右,能兼顾运动员的爆发力和耐力两项能力。女子皮艇组挑战500米,男队全体挑战1000米,也是出于同样的原因。同时,27日的创纪录赛也是皮划艇队内的一次正式的测验。

  比赛采用分组进行、单人顺序出场的方式,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划艇组的一分钟挑战,最终殷昕怡夺得第一并创造全国纪录。

  (资料图)

  女子皮艇组参加的500米比赛在女子划艇组的两轮比赛中间进行。首先出场的老将周玉由于伤病原因才刚刚恢复正常训练,状态和体能都受到一定影响。但是1分34秒9的成绩也创造了30-39岁年龄组的纪录。女子皮艇组的殷梦蝶则以1分32秒7创造了19-29岁年龄组纪录。

  中国皮划艇队男队除前几天参加滑雪测功仪世界纪录挑战的四名队员以外,全队参加了1000米的比赛。几名世锦赛冠军李强、刘浩和邢松表现得都很拼,嘴里念着划不动的刘浩,比完赛都站不住了,“比完想着走走活动下,结果腿一下子就软了。”刘浩说。当天皮艇组的运动员们表现略好。王丛康第一个出场就划出了2分57秒2的好成绩,王驰的成绩也划进了3分钟,为2分58秒4。

  比赛结束后,按照运动员的年龄组不同共产生三项新的全国纪录。王丛康创造男子1000米19-29岁年龄组纪录;徐海涛总成绩排名第三,创造了30-39岁年龄组的新纪录;刚入队的年轻小将陈俊希创造了17-18岁年龄组纪录。(图片转自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