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张长晟李思颖分获冠军

全运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张长晟李思颖分获冠军
2021年09月26日 21:49

  新华社西安9月26日电(记者刘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公路自行车赛26日落幕,天津队张长晟和香港队李思颖分别获得男、女个人赛冠军。

  当天赛前下起小雨,湿滑的赛道增大了比赛难度。193公里的男子个人赛中,张长晟在终点前大约3公里处冲出大团,以4小时22分28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湖南队陈利斌以3秒之差获得银牌,广东队马彬焱摘铜。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登上冠军领奖台,张长晟赛后激动地与队友和教练紧紧拥抱在一起。他说:“这是我拼下来的一枚金牌,我冲刺能力并不是最强的。在比赛前100多公里,我冲过几次,但都没成。最后三公里,我就咬牙拼了。” 

  在25日的男子团体计时赛中,天津队获得第四名。张长晟说:“昨天没和队友们一起站上领奖台,多少感到有些遗憾。今天比赛我就憋着一股劲,想着一定要拼下来。感谢队友们的支持,让我拿到了这枚金牌。” 

  在121公里的女子个人赛中,交替领骑的车手们与大团一直没有拉开太大距离,李思颖以不到一个自行车身的领先优势力压云南队常玥夺冠,辽宁队孙佳君位列第三。

  本届全运会公路自行车赛为期3天,来自全国27支代表队的229名运动员参赛,共决出了6枚金牌。(完)

公路自行车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