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阿曼站陈幸同距世乒赛只差1胜 国乒黑马进决赛

WTT阿曼站陈幸同距世乒赛只差1胜 国乒黑马进决赛
2022年09月10日 06:54 新浪体育
陈幸同陈幸同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2022年WTT常规挑战赛马斯喀特站在阿曼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单打项目拿到两个决赛席位。梁俨苧连胜两场闯入男单决赛,陈幸同击败队友钱天一闯入女单决赛,她距离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只差一步。

  男子单打进行了两轮角逐,中国队喜忧参半。四分之一决赛里梁俨苧以11比5、13比11、11比7直落三局横扫瑞典的佩尔森,刘夜泊在先胜两局后没有守住领先,他被美国的卡纳克连扳三局,以2比3(11比4、14比12、11比13、8比11、10比12)惜败被淘汰。

  半决赛里梁俨苧一度出师不利,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先胜两局,但梁俨苧之后放手一搏,他连扳四局以4比2(5比11、8比11、11比9、13比11、11比9、12比10)淘汰庄智渊进入决赛。2001年出生的梁俨苧本站比赛淘汰多位高手进入决赛,他将与韩国的张禹珍争夺男单冠军。

  女子单打同样进行了两轮较量。陈幸同在四分之一决赛以3比0(11比5、11比6、11比3)轻取德国的米特哈姆,钱天一成功压制住罗马尼亚的萨马拉,钱天一以3比1(11比6、14比12、5比11、11比1)获胜。

  随后的半决赛中,两位中国球员提前相遇,陈幸同顶住了钱天一的多次冲击,她在场上牢牢控制着局势,11比5、12比10、11比6、12比10,陈幸同连赢四局取胜进入决赛。陈幸同将与韩国的崔孝珠争夺女单冠军。因为国乒在女团世乒赛的选拔规则是陈幸同、钱天一中任何一人能在马斯喀特站夺冠,就会拿到世乒赛的参赛席位,所以陈幸同距离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仅有一步之遥。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