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德比战4-2击败王楚钦 樊振东晋级男单八强

世乒赛德比战4-2击败王楚钦 樊振东晋级男单八强
2021年11月27日 13: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男子单打继续进行第四轮的角逐,樊振东锁定一个八强席位。在中国德比战中,樊振东以4比2击败队友王楚钦晋级。

  樊振东和王楚钦在此前的发挥都相当稳定,他们两人这一次还搭档参加双打比赛。开场后樊振东就一改慢热的习惯,他在首局迅速取得领先。王楚钦试图反击,但樊振东保持领先11比5先声夺人。第二局樊振东又是早早拉开比分,他以10比4拿到局点。王楚钦虽然挽救3个局点仍无济于事,11比7,樊振东再胜一局以2比0领先。

  第三局樊振东乘胜追击,很快以3比0领先。王楚钦努力追分,但樊振东及时回应保持领先。在比分变为8比3后,王楚钦连追2分,樊振东迅速还击,王楚钦非常顽强又追1分以6比9落后。樊振东果断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他迅速取分稳住并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王楚钦放手搏杀,连救3个局点追成10平。王楚钦之后浪费了1个局点,但他仍以13比11拿下,总比分追成1比2。

  樊振东在第四局又是4比0开局,之后他牢牢保持比分领先。在樊振东10比6拿到局点后,王楚钦又追1分,樊振东没有再给他机会,正手抢拉得分以11比7赢下这一局,总比分改写为3比1。没有退路的王楚钦放手一搏,他在第五局以5比0开局,比分落后的樊振东打得很顽强,他努力追分,但王楚钦牢牢守住领先以11比8又胜一局,总比分追至2比3。

  樊振东第六局很快以3比0领先,王楚钦打得很顽强,依靠搏杀他曾追至5比6。樊振东这时手不软,连续上手抢攻,一口气连赢3分重新稳住局势。双方再次形成相持,樊振东的综合能力更强,正手反拉得分,10比5,他率先拿到赛点。在挽救一个赛点后,王楚钦正手拉球失误,11比6,樊振东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进入8强。

  另一场男单比赛中,王曼昱的混双搭档卡纳克表现不俗,他以4比1(11比8、11比8、3比11、11比9、11比2)淘汰德国的费卢斯晋级。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