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乒局间休息用中文交流 教练曾是世乒赛冠军

美国女乒局间休息用中文交流 教练曾是世乒赛冠军
2021年11月26日 11:37 新浪体育
高军与张安高军与张安

  今天结束的世乒赛女单一场第三轮比赛,美国选手张安以3-4不敌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大家注意到,比赛过程中,张安与教练沟通中使用的是中文。

  张安是目前美国女乒一姐,本次比赛她也成为了中美跨国组合的一员,与林高远成了混双搭档。不知道是不是小林子教了张安几招,面对10号种子杜凯琹,张安打得也有来有回,两个人最终大战7局,杜凯琹决胜局11-9惊险取胜。

  球迷们注意到,张安在局间休息和暂停的时候,与教练交流用的是中文,原来她的教练不是别人,正是前国乒名将高军。

  高军是上世纪80/90年代的国乒主力,与陈子荷的搭档赫赫有名,两人曾经在1991年世乒赛上获得女双冠军,她俩还参加了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决赛输给队友邓亚萍/乔红获得了亚军。1993年,高军还在世乒赛单打比赛获得了第三名,仅次于队友邓亚萍和乔红而已。

  结束了国乒生涯之后,高军1994年来到美国,此后她又代表美国出战了悉尼、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在美国她的实力一枝独秀,有“乒坛皇后”的称号。

  国乒数十年的强盛,不光自己争金夺银,还向世界各地输送了数不清的人才,正如刘国梁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所说,“乒乓球不能只属于中国,它是世界的”。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