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球队再遭沉重打击 男单第三轮就全军覆没

日本乒乓球队再遭沉重打击 男单第三轮就全军覆没
2021年11月26日 11:26 新浪体育

  今天结束的世乒赛男单第三轮,日本选手户上隼辅0-4遭王楚钦横扫,这样一来,日本男乒本次世乒赛单打已经全军覆没。

  就个人实力来说,户上隼辅输给王楚钦十分正常,但对于日本男乒来说,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就全军覆没,卫冕太早了一些。

  这些年,接着东京奥运会的契机,日本在多个项目的实力都有长足进步,尤其是乒羽两项,随着他们的进步,对中国队的冲击肉眼可见。

  目前的羽毛球世界排名上,日本队占据男单、女双两项第一,而中国队只有混双一项第一。2016年里约奥运会,日本历史性的获得了羽毛球女双冠军,今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水谷隼/伊藤美诚击败许昕/刘诗雯的场景,让很多中国球迷至今还隐隐作痛。

  不过总体来看,日本乒羽给国民带来的也不止是惊喜。乒乓球他们本来想在家门口闹出更大的动静来,结果伊藤美诚被孙颖莎打得没有脾气,张本智和更是连8强都没进。更加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羽毛球,奥运会上志在冲击全部5金的日本队,竟然连1枚奖牌都没捞到,如果评选奥运会十大意外事件的话,这绝对可以榜上有名了。

  本次世乒赛,日本队似乎延续了奥运会以来的坏运气,男队的领军人物,2号种子张本智和首次登场,就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波兰对手,止步于64强。

  除此之外,宇田幸矢首轮不敌邱党,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丹羽孝希和森园政崇同样倒在了第二轮。

  比起这些失利,这几位日本选手的场外发言更让人泄气,张本智和说得挺多,概括起来就是“我现在就这实力,打谁都可能输”。丹羽孝希更是表示,现在老是输球,愧对日本队员的身份,以后是否出场国际大赛会“稍微考虑”。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看来日本乒乓球想超越中国,还要做更多的努力才行了。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