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首次打世界大赛男单发挥还好 赛前很忐忑

王楚钦:首次打世界大赛男单发挥还好 赛前很忐忑
2021年11月24日 11:38 新浪体育
王楚钦4-0横扫兰比特王楚钦4-0横扫兰比特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上午,在2021休斯顿世乒赛男单首轮的比赛中,中国00后小将王楚钦以4-0(11-8/11-7/12-10/11-9)横扫比利时选手兰比特,顺利晋级第二轮。赛后,他表示自己对困难准备得很充分。

  在赛后采访中,谈到对本场比赛的感受,王楚钦说:“其实第一场比自己想象的要好吧!自己也是第一次打单打,这种忐忑的心情在赛前还是非常多吧!包括这种不确定性,不知道自己会发挥成什么样儿这种世界大赛,所以说第一场自己能够发挥成这样,我觉得还是自己对困难的准备做得非常到位吧!无论是刘主席赛前给我们的动员,还是秦导给我们开会,包括自己跟自己的主管教练去看录像,我觉得整个比赛的准备阶段非常的扎实吧!所以说在今天比赛当中对准备困难上非常充分。”

  当被问到是否适应美国的比赛环境时,王楚钦直言:“其实还好吧!因为也来过美国,包括我们之前在欧洲呆了一段时间,它时差距离这儿,也不像中国在美国那么长。我觉得通过2天吧,大概就已经适应了这种准备吧!”

  对于比赛场馆较小的情况,王楚钦表示:“没有(觉得小)。可能会非常的新颖,这种场地的布置,包括整个场地的这种设备也是比以前要多了很多吧!包括每打完就会有那种雾喷啊,觉得非常的新颖。我觉得大家都一样吧,谁能在这种当中去适应才是最好的吧!”

  至于说后面比赛,王楚钦坦承:“还是一场一场去准备吧!不论碰到谁,自己都拿出这种100%的努力,去拼对手。”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