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正式宣布退役 感慨:最后一场比赛终于结束

水谷隼正式宣布退役 感慨:最后一场比赛终于结束
2021年10月25日 09:28 新浪体育
日媒曝水谷隼正式宣布退役日媒曝水谷隼正式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日媒24日晚报道,东京奥运会混双金牌得主水谷隼在日本乒乓球T联赛比赛结束后,宣布正式退役。他还感慨:“终于结束了,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了。”

  水谷隼,1989年6月9日出生于日本磐田市的水谷隼,是日本乒协卧薪尝胆的发展计划中被寄予厚望的天才选手,曾多次击败国乒爆冷,在4届奥运会(北京、伦敦、里约和东京)上取得了1金1银2铜(里约奥运会男团银牌、男单铜牌;东京奥运会混双金牌、男团铜牌)的好成绩。

  不过,常看乒乓球的观众一定知道,水谷隼患有眼疾,以致于比赛时都要戴眼镜上场。而这也成为了他在东京奥运会后宣布退役的理由。2021年8月7日,在奥运会男团铜牌争夺战后,他就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很高兴能参加东京奥运会,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若眼疾能够痊愈,他希望能打到40岁、50岁,但事实上目前尚无治愈方法。对不起,我认为我的冒险到此为止。”

  不过,很快,他又和张本智和搭档一起征战日本新赛季的T联赛。在取得1负1胜之后,他再次宣布退役。

  据日媒报道,在与张本智和赢得男双首胜后,水谷隼表示:“终于结束了,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了。其实我想在观众面前打球,想继续打球,我想如果能在T联赛打上5年,或者10年就太棒了。在辉煌的时候画上句号看,是我从开始打乒乓球的时候就决定的事情,就时机而言,现在离开并不坏,而正如我所说的一样,我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力量的人。”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