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别想碰马龙的脸?网友扒图调侃:张继科是真爱

谁都别想碰马龙的脸?网友扒图调侃:张继科是真爱
2021年09月18日 08:39 新浪体育
马龙“回避”教练张雷和队友闫安帮忙摘毛,引发热议。马龙“回避”教练张雷和队友闫安帮忙摘毛,引发热议。

  北京时间9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在延安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男团小组循环赛中,B组的北京队表现抢眼,马龙、王楚钦和徐晨皓组成的国字号阵容,让黑龙江队毫无办法。比赛波澜不惊,但龙队的一个小动作,再次引爆网络。

  话说,这是马龙在东京奥运会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在对阵黑龙江队的魏世皓时,他表现得有些慢热,首局,他以7-11先丢一局。第二和第三局,他分别以11-6和11-4胜出,不过,第四局,魏世皓表现得相当顽强,以12-10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好在,龙队及时调整,在决胜局以11-8获胜,3-2有惊无险地的为北京队拿到第2分。

马龙“回避”教练张雷和队友闫安帮忙摘毛
马龙“回避”教练张雷和队友闫安帮忙摘毛马龙“回避”教练张雷帮忙摘毛
马龙“回避”队友闫安帮忙摘毛马龙“回避”队友闫安帮忙摘毛

  比赛中,北京队主帅张雷在马龙第1次暂停时,想要伸手帮他摘掉脸上的毛毛,但“不太喜欢被人碰触”的龙队,下意识避让的同时,还用手里的毛巾“隔挡”了一下。张雷收回了手,但旁边的队友闫安,再次向着龙队的脸伸出右手。但马龙的反应依旧是“闪避”,并自己伸手摸了一把脸。这个细节也不禁让人们想起东京奥运会上,马龙“拒绝”秦志戬教练伸向他脸的手时的情形。

东京奥运会上,马龙同样“拒绝”了秦志戬教练帮忙“摘毛”的动作。东京奥运会上,马龙同样“拒绝”了秦志戬教练帮忙“摘毛”的动作。
网友扒出多年前,张继科曾帮马龙“摘毛”,调侃zjk是真爱。网友扒出多年前,张继科曾帮马龙“摘毛”,调侃zjk是真爱。

  对于这个细节,网友们众说纷纭。#谁都别想碰马龙的脸# 的话题很快上了热搜。甚至有人调侃道:马龙的脸由刘国梁守护!还有网友翻出当年张继科为马龙摘毛的动图,表示“zjk是真爱”。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