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夺冠新闻冲顶日本热搜 日媒赞中国网民理性

乒乓夺冠新闻冲顶日本热搜 日媒赞中国网民理性
2021年07月27日 20:30 新浪体育

  深度| #新浪体育 · 东京奥运

  昨晚,对于很多中国乒乓球迷来说,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历史上首枚奥运混双金牌在中日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后产生,水谷隼/伊藤美诚4-3逆转击败世界第一的许昕/刘诗雯,为日本赢得了首枚奥运会乒乓球金牌。

  这场比赛在日本引发的关注和热议,远超其他项目。

  01 收视率冲顶 

  赛后,水谷隼/伊藤美诚夺冠的新闻立刻冲上了日本雅虎的置顶,半小时就有5000多条留言。

  而据赛后统计,当晚转播这场比赛的富士电视台瞬时收视率为40.5%,达到3060.9万人(比赛结束时)。

  这场比赛在日本的平均收视人数也有1855.8万人,关东收视率24.6%,关西24.7%,水谷隼和伊藤美诚的老家静冈县则创下30.6%的纪录。

  本场比赛也是除开幕式以外(56.4%),目前日本国内收视率最高的奥运赛事。

  作为富士电视台评球嘉宾的福原爱也难掩激动,她表示:二人实现了日本几代乒乓球手的梦想,为他们感到骄傲。

  02 日媒质疑:中国啦啦队从哪来?

  尽管赢球,但是日本媒体依然在赛后发出了质疑:比赛中出现的中国啦啦队是从哪来的。

  多家日媒在文章中表示:看到手持中国国旗的中国队工作人员聚集在一处为中国队助威。而日本球迷对这一情况进行了炮火猛烈的批评。

日媒质疑中国队有现场助威日媒质疑中国队有现场助威

  一位网民指出:“虽然是相关人员,但还是听到了‘加油(中文声援)’的喊声。”“为了防止新冠病毒感染,应该克制助威。裁判们就不能制止这种行为吗?”

  另一位网民则批评说:“明明是在日本进行的比赛,还以为是在中国比赛呢。

  不过,对于在中国微博上引起热议的日本球员吹球违例一事,日本不少球迷“大度”的表示:毕竟这是过去的惯常举动,而且中国队当时没有向裁判抗议,那自然黑不提白不提。

  03 日媒盛赞中国网民理性

  今天,日本多家媒体继续追踪本场比赛后中文媒体和球迷的反应,著名媒体人,曾在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留学的中岛惠就发表署名文章,赞扬了中国网民这一次输球后的理性和大度。

  “与媒体的严厉报道相反,网民在微博和微信上的反应完全不同。

  7月26日晚比赛结束后,微博热搜排行榜上出现了很多关于乒乓球的内容,从评论栏来看,温暖的内容非常多。

  “两个人真的很厉害,即使是银牌也是英雄!”

  “两个人是中国人的骄傲。不管结果如何,不要再哭了。”

  “金牌不是唯一的奖牌,这枚银牌也是唯一的。所以,请不要说对不起。”

  “在14亿中国人的心中,你们永远是第一。”

  “请不要责怪自己。”

  “人生还在继续,今后也会继续支持你们两人的!”

  几乎看不到责备两人的内容,更多的是赞扬两人的努力。

  如果是在以前的中国,像这样对输掉比赛的选手进行褒奖的事情可能并不多,但如今,在运动员伤口上撒盐一样的评论也减少了许多。“

  (获取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体育微信公众号:sports_sina)

新浪体育公众号二维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二维码

  (葛思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