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奥运是最大舞台 首先展现自己再盼证明自己

樊振东:奥运是最大舞台 首先展现自己再盼证明自己
2021年06月25日 23:30 新浪体育
樊振东资料图樊振东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25日,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个月的时候,国乒新生代主力球员、现世界第一樊振东在《备战奥运专访第一集:精益求精》中,解释了奥运会对于自己的意义。

  本届奥运会,国乒男队基本采用的是“2老带2新”的阵容——队长马龙、“大蟒”许昕、“小胖”樊振东和替补队员、00后小将王楚钦。与马龙、许昕这两位参加过奥运会的前辈不同,樊振东这才是第一次出征奥运会。

  那么,在“小胖”心目中,奥运会对他又有着怎样的意义呢?“(它在)所有人都渴望的时候,这就是一个最大的舞台,就都是能够展现自己最好的一个平台吧!”樊振东如是说,“希望自己首先还是能够去发挥自己吧,我觉得这是最基本的,如果是你被这样的舞台、这样舞台的气场去压制住了,然后让你畏手畏脚,我觉得参加这样一届这种盛会,就没有达到自己首先最基本的一个想法跟要求,因为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我觉得应该是更渴望、或者是更迫切地去展现自己,把自己可能从小到大一直练的所有的能力、技艺,都要在这样的舞台上去展现自己,然后展现自己以后,当然希望能够在这样的平台上再证明自己,能够拿到自己想要的这样的结果,然后能够证明自己。首先我觉得是展现自己,然后是期待能够证明自己吧!”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