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男女一团双双问鼎 王曼昱连胜孙颖莎陈梦

热身赛男女一团双双问鼎 王曼昱连胜孙颖莎陈梦
2021年06月24日 07:52 新华社

  新华社山东威海6月23日电 国乒热身赛团体赛23日进入最后一轮争夺,奥运选手组成的中国一团在男团和女团项目上均取得头名。

  男团重头戏是前一日均取得两胜的一团和二团之间的对决。一团在最后一轮中演练新的布阵,由樊振东搭档许昕出任首盘双打,马龙担任一单。开赛后,樊振东/许昕3:0轻松战胜梁靖崑/林诗栋。第二盘,马龙对阵此前奥运模拟赛上击败过自己的徐晨皓。马龙从一开局就打得非常谨慎,3:0完胜对手。此后樊振东3:0战胜梁靖崑,马龙3:0击败林诗栋。最后一盘,林高远3:1战胜许昕为二团拿下一分。最终一团以全胜战绩结束本次热身赛。

  另一场比赛,雪藏了方博、周雨等老将的三团4:1战胜中国香港队。

  女团方面,一团此前取得两连胜,最后一轮迎战二团的比赛中,教练组临时将王曼昱抽调到二团出任第一单打,一方面给一团增加强强对抗的难度,另一方面也为王曼昱提供更多上场机会。

  首盘双打,二团的陈幸同/钱天一以3:0击败陈梦/刘诗雯。第二盘孙颖莎直接对话王曼昱,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孙颖莎没能把握住优势,1:3不敌王曼昱。一团0:2落后于二团,这是她们本次热身赛面临的最大挑战。第三盘,老将刘诗雯顶住压力,3:0完胜钱天一。第四盘,孙颖莎再度登场,以3:0击败王艺迪,将比赛拖入决胜盘。陈梦与王曼昱在最后一盘陷入激战,王曼昱率先发难,2:0领先。第三局,陈梦11:7扳回一局。第四局,王曼昱紧紧咬住比分,最终以14:12赢下决胜盘,帮助二团3:2险胜一团。

  三团在另一场较量中以5:0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队。

  虽然一团输掉了和二团的对决,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通过计算小分,一团依旧位列本次热身赛女团第一。(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