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日本主场有不确定因素 张本智和是强劲对手

马龙:日本主场有不确定因素 张本智和是强劲对手
2021年06月20日 21:02 新浪体育
马龙接受专访马龙接受专访

  北京时间6月20日,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国乒正在为出征积极备战。国乒男队队长马龙在接受国际乒联专访时,谈到了为此次奥运之旅所做出的准备并点出了心目中的一些强劲对手。

  在被问及为去东京比赛做出了怎样的准备时,马龙说:“作为我来说,其实比上一个周期,整体外国选手这种整体水平,感觉要高了很多。可能现在要随便说出来,就有好几个运动员,我觉得跟我们其实水平都差不多的,所以这些运动员的这些压力上,我觉得本身运动员的压力就会给我很多。另外,可能在东京比赛,日本队整体他的实力也是最强的队伍之一,也有主场这种优势,我们也要做好这种比赛当中,一方面是这种压力,一方面是可能会出现一些争议判罚这种东西,带来不确定这种因素。可能导致某场比赛关键球有1分(之差)这样的准备吧!面对这种不判罚,包括有时候发球啊这些东西,都要做好预案啊!”

  而谈到自己心目中比较强劲的对手时,龙队表示:“我觉得张本智和、林昀儒,包括像皮切福德,其实有很多,我觉得有很多年轻的,像达科、普卡,我觉得这些运动员冲击力都非常强,而且可能不同以往的那些老队手,这些选手这几年,而且再加上去年疫情,就没有怎么(打过)、打得很少,所以相互了解也不多的情况下,可能上来就是刺刀见红这样一场比赛,所以总有这种感觉不确定的因素。”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