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乓女单群芳竞艳 陈梦孙颖莎力争延续辉煌

奥运乒乓女单群芳竞艳 陈梦孙颖莎力争延续辉煌
2021年06月10日 10:41 新浪体育综合

  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设立乒乓球项目以来,中国乒乓球队从未让女单金牌旁落。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上,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70名女子选手参加单打比赛。女单项目将是东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产生的第二金。

  届时国乒将派出实力出众的陈梦、孙颖莎参赛。尽管两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是她们近年来的国内外大赛成绩都十分亮眼,特别是针对主要对手的胜率都很高。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曾在介绍女队奥运阵容时说:“参加单打的运动员陈梦近两年内获得9个国际比赛冠军、3个国内比赛冠军,在世界杯和全国锦标赛中均获得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孙颖莎作为国乒新生代中坚力量,对中国主要奥运对手保持优异战绩,其中有三次是在世界大赛中获胜(世锦赛、世界杯团体、世界杯单打),目前位列奥运资格排名第二位。她也正是凭借近期世界大赛中的亮眼表现入选了奥运阵容。”

  国乒女队的主要对手集中在亚洲地区,现女子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无疑是国乒最主要的对手之一。伊藤美诚是里约奥运会日本队女团铜牌成员,去年恢复的几站国际比赛中,伊藤美诚都未能闯过国乒主力选手的关卡。不过今年3月举行的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常规挑战赛和球星挑战赛,在国乒未参赛的情况下,伊藤美诚接连摘得两站比赛的女单冠军,竞技状态不错。另一位获得日本女单参赛名额的是石川佳纯,她是日本女队中经验最为丰富的成员,手握伦敦奥运会女团银牌、里约奥运会女团铜牌。东京奥运会将是石川佳纯第三次站上奥运会赛场。她们二人也将努力实现日本选手女单奖牌“零的突破”。

  韩国女单选手中,曾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田志希是当仁不让的“一姐”。尽管在去年的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和国际乒联总决赛上她并未收获太抢眼的成绩,但是随后她在成都跟随国乒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集训,并参加了乒超联赛,对国乒的熟悉更进一步。17岁小将申裕斌通过奥运选拔赛的出色表现锁定女单名额,成为韩国奥运会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她在3月的WTT球星挑战赛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此外,伦敦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等也都有着不俗实力。

  欧洲选手方面,德国将派出韩莹和索尔佳出战。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削球手韩莹,她曾在去年女子世界杯上给陈梦造成了很大威胁。58岁的卢森堡老将倪夏莲将是东京奥运赛场的一大亮点,她将踏上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次奥运之旅。(转自6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陈梦孙颖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