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给陈梦支招:出现困难怎么办 教她怎么比赛

刘国梁给陈梦支招:出现困难怎么办 教她怎么比赛
2021年05月29日 23:37 新浪体育

  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南阳站比赛继续开打,昨天进行的4场单打1/4决赛中,樊振东、王楚钦、孙颖莎和王曼昱已经提前晋级,今天,男单下半区和女单上半区的半决赛对阵也已经产生,单打4强全部出炉:

  男单半决赛:樊振东vs王楚钦、许昕vs徐晨皓;

  女单半决赛:陈梦vs何卓佳、孙颖莎vs王曼昱。

  男单:许昕回归,龙队遇冷

  率先进行的一场男单1/4决赛,许昕直落4局击败了梁靖崑。比赛几乎呈一边倒,首局许昕在10:3领先被梁靖崑连追6分后以11:9获胜,一举打开了局面,随后以11:6和11:5连下两局,取得3比0领先。第四局梁靖崑尾局9:7领先,许昕连得3分拿到赛点后以12:10获胜,大比分4比0强势突围。

  能够4比0完胜,许昕直言“没想到”:“之前跟他打也是输得多,但这次比赛人的投入和调动不错,比较享受比赛过程,不管打得困难还是打得顺、落后还是领先,我一直在找自己以前最好的比赛感受,确实感觉到找到这种感觉后,每一个球不管输赢,人都是在享受比赛”。

  许昕透露说,在新乡站比赛失利后,他看了很多状态好的比赛来激励自己,同时也会去看自己状态不好时候的比赛来鞭策自己。“我现在心态比之前好,”许昕认为自己不会纠结于时代和打法先进与否这些问题,“主要是投入进比赛,想在比赛中面对的问题。”

  马龙则爆冷不敌徐晨皓,无缘男单4强。徐晨皓率先发动,在前两局打乱了马龙的阵脚,顺利取得2比0领先,马龙在第三局调整了状态后,双方缠斗到10平,马龙在关键分上出现失误,徐晨皓12:10获胜,大比分3比0领先。之后马龙加快节奏,以11:6和11:5扳回两局,不过徐晨皓又在第六局控制住局面,11:8胜出,4比2锁定胜利。

  获胜后的徐晨皓颇为兴奋,“比赛肯定打得不错,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比赛肯定还是以拼为主,毕竟龙哥实力比我强,自己唯有拼出来才有赢球的可能。”此外,徐晨皓认为心态的改变也是获胜的一大原因,他说:“之前看到周启豪拿了冠军,突破了这些绝对主力,以前我可能差一些这种勇气,所以周启豪上次拿完冠军之后对我是一个触动。”

  马龙则认为问题出在了开局,“上来0比3落后肯定显得有点被动,主要是前两局接发球环节无谓失误有点多,这个环节下风以后,其他环节自己再没处理好,就0比3了。”马龙也认为徐晨皓的搏杀给自己的压力比较大,“搏杀很凶,特别是在自己接发球环节处理不好的情况下,他在接发球时心理上还是有优势,一些处理方法自己有些没想到。”

  赛后,全程观看比赛的刘国梁也和马龙及时进行了交流,马龙透露说:“还是在说自己开局方面处理得不好,不光是这一场比赛,接下来的比赛哪怕是奥运会,对手有可能都会拼得这么凶,所以自己在这方面还是要不能像以往一样按部就班去准备,我觉得对我来说,这次比赛有很大的锻炼价值。”

  女单:陈梦涉险,刘诗雯出局

  今天上午另外一场1/4决赛,刘诗雯0比4不敌“怪球手”何卓佳,爆冷出局。首局何卓佳11:4先胜,第二局成为了比赛的一个关键点,刘诗雯10:9拿到局点后,何卓佳紧咬比分,两个人一直纠缠到14:14平后,何卓佳连夺两分以16:14获胜,这局过后,何卓佳士气渐盛,以11:6、11:8再胜两局,大比分4比0获胜晋级。

  赛后何卓佳说,没有过多去想比赛的输赢,“更多地是去享受比赛过程,感受过程中自己去打每一分的感觉。”第二局双方激战到14平后才分出胜负,何卓佳坦言:“第二局打到后面的时候其实自己有点慌了,但更多是去想办法,想去并住比分。并下来第二局对整场胜利有着很关键的作用。”在比赛遇到苦难的时候,出手坚定是何卓佳认为在这场比赛中自己做得比较好的地方,展望半决赛,何卓佳仍然希望自己能坚定并住比分,在学习中收获成长。

  另外一场1/4决赛,陈梦4比2击败了王艺迪。

  “比赛非常激烈,我觉得达到了真正的磨练,到真正的大赛中,自己的心态,包括在场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以后怎么去摆脱,我觉得这一点还是非常好的。”比赛中,陈梦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两局,陈梦直言自己当时有一点走神,“到了第六局,我觉得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了,对手气势也完全上来,就希望自己把球打到自己的节奏上,让自己更舒服一点,因为那两局输了以后,我觉得在场上的整个节奏感觉很难受。”

  比赛结束后,乒协主席刘国梁和陈梦做了沟通,陈梦透露了沟通的内容:“告诉我在场上困难出现的时候,我应该怎么样去摆脱,包括怎么应对不同类型的打法,或者是不同类型的人,教我怎么去比赛。”

  (乒乓世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